凌晨一刻
我在電腦前
喝著鮮奶
看著痞子蔡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看著看著
想說也來寫篇故事吧
於是就寫了這篇鮮奶的故事
by 車子後面長尾巴

我總不明白,為何你總是愛喝著鮮奶,我也不想多問,或許是心裡的見解,就只是因為妳單純的喜歡吧。
認識你,是一次偶然,在BBS上,一個百無聊賴的水球,我丟向了妳,還記得嗎??妳回丟一個水球給我,問我,『我認識妳嗎??』,我只是覺得好笑,畢竟在這虛擬的網路上,不就是這樣不切實際得來來去去嗎!!但我卻是很單純的回了妳,『沒有,只是很隨意的找個人罷了』,就這樣,我們聊了起來。妳在台中,我在台北,或許茫茫人海,很難得找到一個交會的端點,而妳來這來,只是因為妳的摯友在這,而我,卻是一個孤寂的心,在這寂靜的夜裡,輕輕消耗著。
在電話裡,妳喜歡談歷史,也述說著妳的想法,而我,偶爾跟你討論一下,但總是靜靜的聆聽著。久了,我們培養了一個默契,妳打電話給我,告訴我該打給妳了,我就拿著電話卡,在深夜時分,在明月下聽著妳的聲音起伏,度過一個妳我用有的夜晚。
有天,妳問我,『妳會想見我嗎??』,我緩緩的回答,『想,但不敢』,我是個踏實的人,我也相信網路的不真實,我不相信我有痞子蔡的驚遇,也經歷過幾次網友的見光死,所以就讓阿拉的歸阿拉,上帝的歸上帝,妳說『也好,或許見了我之後,我們也會像你之前見過的望有一樣』,我沒回答,我一直認定不會,但偏見總是難以抹滅,所以我選擇接受事實,並竟,我很珍惜跟妳在一起的時間,也許時間久了,會漸漸散了,所以我選擇呵護而不是面對。
研究所放榜,我準備南下台中,那是個陌生的地方,卻有著熟悉的情懷,在妳同意我打電話給妳的那刻,我告訴你,『妳願意見光死嗎??』,妳笑著說,『你選擇面對了嗎??』,我突然膽怯了,畢竟忠於網路的人,面對現實,總是畏懼,但此時,我卻想尋找那片刻的真實,『我選擇面對,妳呢??』,而妳,只是輕聲的『嗯』。
下午的陽光依舊刺眼,此時的我站在妳的學校門口的樹蔭下,心卻噗通的震盪著,見妳緩緩向我走來,我問著妳的名字,妳緩緩的點著頭,對著我微微笑,天真又單純的問著我,『我們下次還會見面嗎??』,我愣住了,面對你突如其來的發問,慌張的點了點頭。那天,我依稀記得,妳那清脆的笑聲,烙印其中,不停的迴盪。
漸漸的,我不再守著約定,我總會約妳上山下海,允許的話,妳總會說,『走吧』,中興新村的酸梅汁、八掛山大佛的夜景、台中港的海風、龍騰斷橋下的鐵軌,紀錄著我們共同擁有的一切。妳總喜歡喝著鮮奶,坐在我摩托車上輕輕著哼著歌,不遠千里跋涉,只要想到,我們就會出發。
有天,妳告訴我,妳高中有個喜歡的學長,總喜歡喝著鮮奶,而妳,喜歡看著他喝鮮奶的模樣,漸漸的也喝起了鮮奶來。我只是微微的笑著,聽妳訴說著那一段往事,妳問我,『妳會討厭我喝鮮奶嗎??』,我搖著頭,回頭笑著說,『我喜歡你那份真摯的感覺,而現在的妳,不就在我身後嗎!!』,看著妳的眼神,我們相視的笑了,妳輕輕的將頭依靠在我的肩膀上,迎著風,我們將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