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罕: “唐棣之華,偏其反而。豈不爾思?室是遠而。”子曰:“未之思也,夫何遠之有?”
我承認,我對古詩興趣真的不大,會讀上這首詩,是因為看完一本小說,『唐棣之華』的關係
最近買了好幾本小說,跟歷史都有點關係,也可以說是稗官野史,很多,都不是真的
只是真的歷史,有時候是喚不起很多人的興趣的,而我,或許也可以算是半個吧
但歷史對我而言,卻是個很好的調心劑,當看著裡面的故事,有時候,會讓我沈迷其中,忘記很多事情
這本小說寫的,是歷代君王、后妃和一些有關係的臣子,子弟在地府的故事
我比較欣賞的是,他那種莫名其妙的想像力跟對歷史的記憶性,這些都是我所不能及的
在差不多一個多禮拜的搭捷運轉公車的上下班生活裡面,我終於把上下兩集看完了
有甚麼感觸嗎?說實在的,我看書真的沒法瞻前顧後的,所以要我寫個心得,好難
當我看到別人的部落格裡面,竟然還能把裡面的內容提出來,或者是對裡面的語句有所遲疑,我都還蠻敬佩的
我能做的是,跟著裡面的故事流程,自己想像且在腦中架構模擬著畫面,盡量讓他連貫起來
所以很多句子,很多內容,我一閃就過,只要他能讓我繼續看的下去,有錯字其實也無所謂
只是這傢伙怎想出這故事的,頗還令人羨慕,還有點崇拜之感,畢竟,這是我想做,卻做不到的
我並沒有要推薦或說這本書很好的意思,畢竟每個人對每本書的觀點跟需求,都不盡相同
更何況這牽扯到太多的歷史,虛虛假假的,不像一些愛情故事,會賺人熱淚或讓人感同身受的
只是在每本書裡面,其實的蘊含著很多代表著的莫名其妙的真諦,或許是作者想表達的,也或許是不經意寫出的,更甚者,是你莫名其妙的啟發
但多看書,多給自己想像,應該是好的吧!雖然不能之乎者也,但畢竟能讓自己充實一點,也對事物多點見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