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的是個挑戰,也是個未知的恐懼吧!
跑過半馬,騎過北宜,或許再累,不行的時候就停下腳步,好好替疲憊的身軀緩衝一下,那游泳呢?我不知道,畢竟我沒游過,也不是很會游的人,所以在下水之前都是忐忑的,當然下去之後還很忐忑
在要游之前,其實身體的狀況並不是很好,在某天的某個夜晚的某一刻間,就開始覺得身體不適,有點怕冷,不過在前一天晚上,長官請的晚餐後,情況其實就好很多了,不知道是那熱湯的關係,還是那順口的葡萄酒精,但我宿醉了, 凌晨四點多醒來,頭還是有點暈眩的,先用熱水緩緩身子,還好,昨天只有微醺,如果吐了,那看來今天就完了
也不是第一次參與這個活動,我記得在研二的時候,那時候剛學會游泳,本來目標就是來橫渡日月潭的,只不過那時候到是膽怯了,因為剛學會游泳沒多久,就這麼拼,似乎不是我的本色,或許,我不是個很有勇氣的人吧!
下水的,其實水不若想像中得那樣冰冷,只是人真的很多,聽說這次有兩萬多人參加,我游完要坐船從伊達邵碼頭回去水社碼頭的時候,十一點多了吧!還有人剛下水,真的是恐怖的人潮。
剛開始游的時候,我是抱著浮標,為什麼?這就是策略,要慢慢熟悉在湖裡面的感覺,便能夠放手一搏的向前遊去,而且還有Hugo在我旁邊照顧著我,感覺其實還好。游著,游著,想說,可以放開浮標了吧!一個縱身,我開始游蛙式了,一下、兩下、三下,我又起來抱著我的浮標了,當初,就是我研二那一年,他們說阿保是抱著浮標游過去的,我想說怎麼可能,現在親身經歷了,靠!為什麼不可能,當你把頭潛在水裡面的時候,完全看不到底,一整個感覺就是青綠色的深潭,真的是有恐懼感的,所以,我就跟我的好朋友浮標說,別怕,我會陪著你的。
其實抱著浮標游並不會比較輕鬆,因為阻力比較大,所以踢水就會比較費力,我本來想說,剩下一公里的時候,我一定要開始游,那股熱情的小宇宙,不是別人澆的熄的,到最後,是被自己澆熄的,因為,我想要上廁所!!在最後的快兩公里裡面,我反而一直在研究如何在水中尿尿,我做到了嗎?並沒有,那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當初生物沒有好好學,是我的錯,所以害我一股腦兒的只想趕快上岸,去感受身命裡面最神聖的事,壓力的抒解,還好Hugo拖著我,讓我速度比我預期的快很多到岸,那最後一公里,真的,還真是讓人難熬!!
有機會,我還會想在去游,但我一定要鼓足勇氣在水中浮沈,還有,就是…如何能夠爽快的水中解脫,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