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十八日,星期四
或許真的是累了,一覺就到天亮,一起床就打開旁邊的窗子,內心是期待是否有機會看到窗外一片皚皚雪白,看到的,是結了一層霜,昨晚應該也是零下幾度吧!想想,如果昨天沒有電暖氣,我應該會被冷到不停顫抖吧!當我刷完牙回來,就看到四杯綠茶就擺在床鋪旁邊,一整個真的超窩心,如果有人對我這樣做,我會很開心的!
在往滑雪場的路上,Yuri拿出她媽媽做的飯糰給我們吃,是傳統的日式飯糰嗎?我不知道,那是飯糰裡面只包著似乎是酸梅吧!上面在灑些芝麻粒,好吃嗎?對台灣人而言,應該會有點清淡吧!但咬到那酸梅時,就覺得酸~~酸~~好酸阿~~
這次我們滑雪的地方是在那須(Nasu),距離宇都宮兩個小時車程的地方,叫做Mt. Jeans的滑雪場,這是我第一次滑雪,講真的有些忐忑,但也很興奮,說不定我的國手生涯,就是從此開始。滑雪是甚麼感覺,其實我很難形容,對於新手而言,一開始要學會如何不跌倒,再來就看你要不要試著去加快速度或是試著左曲右曲,因為我們滑的是Ski,所以算是比較不容易摔倒的,當我看到一個帥氣的小孩子從山上急速飆下來的時候,我還真的想去試試看,但我懦弱了!說真的,有機會,我還是希望可以滑snow board,看著那些年輕的女生滑著snow board的樣子,我心裡會一直浮現一個字,”帥”!雖然不像ski好像在競速的模樣,卻別有一番風味。
下午我們到日光(Nikko)的東照宮,這就真的是我預料之外的行程。因為宇都宮跟日光雖然都在栃木縣,卻是在東西不同方向,而且之前James一直跟我說那邊適值的去的地方,讓我一直蠻嚮往的,畢竟離開東京往周圍跑,真的也是一種不同的感受。東照宮是跟德川家康相關的一個建築物,裡面比較有名的是三猴跟眠貓,三猴代表的是『非禮勿視、非禮勿言、非禮勿聽』,眠貓象徵的應該是和平共處的意思!我在那邊聽著侯文祺轉述Yuri的講法,眠貓是刻在樑柱上的一隻貓的雕像,而他的另一看刻著兩隻雀鳥,這樣就是和平相處的意思,為什麼?看來是要靜坐一下才能瞭解其禪意。日光那邊還有個鬼怒川溫泉,下次又突然來個發想,這邊真的是可以在來的一個地方,但我想下雪的時候來,泡著溫泉看著雪,有fu。
台灣人有個習慣,不管到哪裡,一定要查一下當地推薦的美食是甚麼?而宇都宮最有名的竟然是餃子,為什麼。其實我也摸不著頭緒!不過至少這次的旅程中,我已經把dumpling這個單字背比來了,要學好語言,真的要有個環境逼自己去學習是很實在的!宇都宮最有名的餃子店叫做みんみん,英文是minmin,那中文呢?應該就是明明了,所以每次講到みんみん,不自覺得就會想哼周杰倫的明明就(似乎有點冷)。他們的餃子只有三種:湯餃子(水餃),揚餃子(炸過的水餃)和燒餃子(煎餃),推薦的是煎餃,好吃,真的好吃,當然,一定要來個啤酒才會對味。
在餃子店之後,算是一段旅程的結束,因為下一站就是到宇都宮車站,要準備返回東京都了,還是很感謝Yuri這一段時間的招待,不然說真的,我們也只能在東京都閒晃,也很難感受日本比較當地的一些生活跟去我們比較難以到達的地方。有機會的話,我還會想在去滑雪,可以的話,是snow board,再可以的話,一個女生在旁邊教我,那就更完美了。
晚上又是居酒屋時間,只是老侯跟王志又點了拉麵,看來他們對拉麵真的情有獨鍾,而我呢?生啤酒才是我的王道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