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飛機上,我是忐忑的,剛一位插管的爺爺被請下飛機後,飛機的起飛時間已經晚了一個多小時了,到達重慶的時間看來應該是快凌晨十二點了吧!一開始就這麼精彩,那之後呢?有點不敢想像!
不過在重慶的生活其實還不錯,畢竟一個人自己出差,沒有一些膽小怕狗咬的老頭在旁邊,生活是很愜意的,但當然飲食上,重慶的花椒真的是讓人銷魂,我第一天就在沙坪壩的火鍋店裡面,看看滿滿辣油跟灑滿花椒的湯面,心裡不禁的吞了吞口水,心裡滴咕著,這該怎麼吃,但當初毅然決然的把我行李箱的泡麵抽掉,不就是要好好體會一下當地的美食文化,當我勇敢的吃下第一口,說實在的,我愛上了這個味道,雖然它讓我需要在背包準備很多衛生紙,也讓我回到台灣還可以瘦了一公斤,但麻的味道還真的讓人銷魂,可惜,我回台灣吃不到了!
另外,我在那邊得了一個叫做每天都要早早起的病,簡稱叫做向日葵症候群,這個名稱的來由是個秘密。不過或許是因為我們是住在西永那邊,還真的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感覺,我竟然可以在十點看著非誠物擾,然後不自覺的就睡著了,早上,五點多我就會醒突然過來,這感覺,還真的是超健康的!
說起重慶有啥好玩的,其實我念得出的應該只有朝天門、瓷器口跟三峽博物館。朝天門就是長江跟嘉陵江的交會處,我記的我剛要去這地方的時候,心裡其實是興奮的,畢竟長江這個名稱烙印在我心中,已經好久好久,要揭開這份面紗,還真讓人期待,但我的結論是,就是兩條江的會合,完畢。瓷器口也跳過,因為沒啥feel,而且我也不喜歡吃麻花捲。但如果對歷史有興趣的人,三峽博物館我就蠻推的,畢竟裡面有一些史料是我們沒有經歷過的,還蠻讓人興奮的,只是歷史是人記錄下來的,真假是非對錯,這就看個人的想法了。另外,其實我還蠻喜歡的是,坐著地鐵二號線,靠著向河那邊的玻璃,看著嘉陵江,感覺,膽戰心驚,但蠻爽的倒是真的。
去成都是個計畫,也是個意外,因為我算過,要去成都就要挪三天的時間,但出差其實就是任務完成就該打包回家,而且,產線會出甚麼意外,誰知道,但可能是上天看在我忠厚老實的份上,讓我完成了這一趟的旅程。我印象很深的是,六月九號那天,也就是我孤伶伶的在重慶度過生日的那天,我毅然決然的告訴自己,我要去成都,於是我開始打電話,禮拜一,我還是不停打電話,請大家以火力掩護我,在九點多那刻,我背起行囊,我要去流浪了。到重慶北站,我才發現車票不像在深圳一樣,隨便買隨便有,十一點買,卻告訴我下午五點的車票,我退卻了,畢竟我是個想很多的人,去這麼晚,感覺像少了一天,而且這麼晚,會不會有危險呢?於是在離開售票大廳,我撥起點話給彭老,跟她問起在重慶買票的模式,最後在他很瀟灑的一句話『就去唄!』,讓我鼓起了勇氣,我又從新去買票,這次卻是晚上六點多的票,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去這趟是值得的,成都真的是一個很有特色的地方,可惜的是一個人就是沒法去吃美食,這是唯一的缺憾。
說到重慶,還真的不的不提一下那個天氣,我都已經把頭髮剪成這麼短了,竟然還是汗如雨下,我常常喜歡手去撥後面的髮梢,我都覺得那水好像碰到缺口,狂瀉而出,還好我去的時候還不是最熱的,只有三十九度而已,聽說最高可以到四十三度,這,我說不定會變成便烤熟的麵包了!
每到一個地方,我都很想把那邊的景點好好逛過一次,重慶在這一點對我而言,是弱了點,不是它景點不多,而是很多景點要坐大巴車才到的了,對我這個還沒在地化的人,這真的是有點難,畢竟我對不是地鐵或動車可以到的地方,總是或有點擔心,不然我也想去看看白帝城,走走都江堰,甚至坐船好好看一下長江三峽的秀麗景色,但至少就現在而言,還是個夢想。
這次讓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我在要下飛機的時候,本來坐在我旁邊的女生突然跑來跟我聊天,我上飛機就把耳機帶起來,一副就不甩人的樣子,我也不知道她怎麼有興趣來跟我聊天,她是遠嫁到台灣的重慶人,蠻熱情的,不過也因為她,我才能感受到重慶pub的威力,我記得那天從解放碑回到西永,已經是凌晨四點多,我早上還是要去公司做做樣子,真的是好累,還好只有這一次,多幾次,我應該會撐不住吧!
我承認,我很喜歡去找女生聊天,一來我不喜歡男生,二來我喜歡女生,但其實每到一個地方,認識不同的人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也就是因為這樣,人生才會有很多是值得回憶的。我們可以吃著烤魚就喝掉兩箱啤酒,隔天雖然宿醉,但感覺還蠻爽的。可以去吃個火鍋,聽到的卻都是台灣人的口音,心裡還在滴咕著,原來重慶的火鍋有這麼清淡的。坐在陶然居的位子上,俯瞰著三峽廣場的景色,那種居高臨下的感覺,真棒,很多事情其實都是歷歷在目的,當然也認識了好幾個好朋友,就像我常說的,其實我們是來交朋友,不是來出差的,或許大家來自不同地方,但也因為來自不同地方,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想法,不同的經歷,不一樣的想法思維,才能讓我獲取到更多的東西。
該是離開重慶的時候,是的,不可免俗的,飛機像說好的一樣,延誤一個小時起飛,問我想不想留久一點,我試過,但失敗了。問我還會不會想來重慶,我的答案一定是肯定的,但如果真的再來的話,那我一定要去南山一棵樹。

2013.6.30 車子後面辣到尾巴翹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