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慕蓉 無怨的青春

在年青的時候
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
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她
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

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 那麼
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暇的美麗
若不得不分離
也要好好地說一聲再見
也要在心裡存著感謝
感謝她給了你一份記意

長大了之後 你才會知道
在驀然回首的一剎那
沒有怨恨的青春 才會了無遺憾
如山崗上那靜靜的晚月

年輕,是人生最璀璨的一頁,你不會去想像後來的後果,那份年輕的衝動在你身上烙印,而你也不加思索的去做,不管後悔、珍惜、亦或者當時的無助,如今回首,縱是歷歷在目,卻也飛灰湮滅,因為你無法將時間在前移,再去享受那份年輕。

高中,是邁向大學的一個前哨戰,但並非每個人都兢兢業業,而我,卻是其中的一個例子。年少輕狂,尤其在這世代交換的年代,你雖逃不離這臼,卻也不想依循著別人規定的路走,雖沒有所謂的愛恨情仇交雜,但也充滿了太多的矛盾。於是一樁樁判離規矩的事在我們之間發生。

在高三的最後衝刺,而我們的心卻是不定,正值寒假,但在教育範疇內的我們,卻在教室內猛啃著書本內那未知的內容,看著愛因斯坦與牛頓的角力對抗、在頻果與光速間穿梭,欣賞著孔老只為了收學生的幾塊肉的驚人大論,但言之鑿鑿,但看之惱惱,逝者如斯,但卻見荒洪大水衝擊了當代學子。

南區高中籃球乙組聯賽,正如一個脈衝,觸動了當時壓抑的心,如燎原之火漫散在原野中,一些年少輕狂的事,也蔓延開來。

你從不會想過在上課期間,僅有少數的五個人是在課堂內,雖然帶著那副老花眼鏡的老師依舊對著黑板刻畫著他每年必作的印記,但卻也冷清的可以;而在體育館內,一群人帶著標語、口號依勢而坐,說真的,沒看他們這麼團結過,而如今他們卻可以為著剛見到的一個人組成一個後援會,那算是友情、親情或甚至是愛情的偉大嗎??我不知道,因為我不是他們班的,而我只是當時在現場,為著他們的敵隊加油!!

那是台南高農的控後吧,一個蠻可愛的女生吧,如果我印象中沒錯的話,我真的不懂為何她的影響力,但套句老話,『那就是愛ㄚ、孩子!!』。因為只有五天的一個時期,對於一個倉促成軍的隊伍而言,也由於我對於他們班的認知,突然覺得一股莫名崇拜的心油然而生,尤其他們在賽後,還邀請她跟他們這群人合照時,看旁邊教官恨癢癢的對照,還真的是蠻好玩的。當然我,也是個不甘寂寞的人吧,卻不若他們如此的成群結眾!!

或許這不關愛情,也不想提及,看著『只是長大了之後 你才會知道在,驀然回首的一剎那 ,沒有怨恨的青春 才會了無遺憾』,我不懂我是否還年輕,卻發現我已在回顧從前,在時代的洪流中尋找回憶,探尋著那段了無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