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來交朋友的』
我還是喜歡用這句話作為開場
工作歸工作
工作之外
應該還是要有一些想法
當然不否認
到大陸
會想去洗腳、吃小肥羊等等的
或者是到風景名勝
不過在這二十幾天的生活中
真的有去的地方
只有深圳的華強北
一個類台北光華商場的地方
其他的時間
不是在所著的社區附近
便是在所謂的富士町裡面
所謂的富士町
就是富士康的廠區
聽說大約有二十五萬個人左右吧
很多人假日沒地方去
還是會到這溜達溜達
當然也看到年輕男女在此度過她們最甜蜜的那段
曾經有個晚上
我在工廠值夜班
在凌晨十二點跟告哥去吃所謂的午餐
看到一對男女在女生宿舍面前相擁
等我吃晚的時候
同個地點
他們倆依舊佇立
愛情在最甜蜜的時候
都遭一切都是虛無的
眼中所擁有的
只有那對方有擁有的身影阿
當然這種情況屢見不鮮
不可否認的
年輕真好
而在那
我有個還不賴的嗜好
因為我們來回廠區跟住宿的地方
都是以中巴為主
我常喜歡坐在窗戶邊
看著人來人去的人潮
當然也不吝嗇讓眼睛滋潤一下
想不到我的大絕招最後被Vince學會了
常喜歡跟我搶窗戶的位置
來這邊我相信我有交到朋友
當然不可置否的
這是我的觀點
工廠的工程師
很照顧我的告哥、秀宇、河北一姐、唐平等等的
還有馬來西亞來的幹部
還有ㄠ了我家老王吃了兩頓小肥羊
離開的時候
其實我有點不捨
自己生活的地方才是最好的
但當你已經融入那種生活模式
而且還想對他有更多一點瞭解的時候
卻已經要離他而去
還真有點惆悵
或許下次還有機會
但機會卻是不多
畢竟這不是我的本業
回到台北
看到車水馬龍、人潮擁擠的地方
還煞是有些不習慣
片段的記憶
算是我對那段生活的憧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