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最好的一種情形是,躺在棉被裡跟暖活搏感情,而如果你剛好出外,看到有人身著短褲短袖在寒風中奔跑,那第一個印象應該是,他瘋了@@
凌晨四點多,在好多的鬧鐘響起時,轉頭看看身旁的王志,依舊跟周公在三對三,在隔壁的侯文祺看來是在夢裡開轟趴,不然怎一點都不想有起來關鬧鐘感覺,當然,我剛了搧了矮子喬丹一棵火鍋,在緊急的時刻,哪有這能力起床呢?!但我總是比不過他們的意志力,只好掀開棉被,不掀還好,一先卻發現冷空氣如萬馬奔騰的向我身上湧來,記得昨天在王志那起床時天氣是那樣的溫煦,怎隔一晚卻是相差如此的大,害我把我帶來的所有的裝備全部套在身上,一直有個想法,還是全副武裝跑個十公里好了啦。
出發,一走出門口,發現此去滿是崎嶇,恍如是將上戰場的英勇男兒門,知道即將面對的是一大挑戰,前方如何未知,頻頻往後看著後面拭淚的妻兒,當然,我是看著我那溫暖的床鋪,但阿牛就是個例外,穿個短褲在冷颼颼的狂風中,卻不皺一絲眉頭,果然是厲害。在我們開車到圓山捷運站後,脫下我那令人不捨得牛仔褲及羽毛衣,恩,我此時應該是站在南極的中端,前無著路、後無著河,恩,企鵝呢!!看來我已經被冷到恍惚了@@
人山人海,一萬多人的路跑果然是與眾不同,看看市政府上的時間及溫度表,六點多、十度,還下著毛毛細雨,而我穿著短褲、短袖及一件薄長袖,似乎有種李清照詞裡所寫的冬風冬雨冷死人的感覺^^〞。
六點五十七分,所謂的領先組開跑了,七點,是我們悠閒組出發的時刻了,突然聽到領先組的已經過了兩公里的位置,哇,這群外國人士怎樣,為了這一百萬是真的拼了ㄏㄛ!!但就如(好像是侯文祺吧)所說,他們是為了整個部落而跑,看來甚麼時候我也去搞個部落,一百萬,我來了。
跑十公里,要慢慢跑,這是我一貫的信念,一來是不想說到一半用跑的,另外是不想因為缺氧送醫上頭版,所以目送著阿良、王志、郭小賢、牛董、侯文祺及周宏真就這樣從我眼中漸漸消逝,而我卻依然故我,慢慢、輕輕,再加個偶來的冷顫踏下腳步,但說真的當你發現旁邊這些老傢伙從你身旁略過,心裡還是有點不是滋味,但人家情勢比自己強,所以還是一步接著一步,就這樣過了敦化、復興、建國、新生、金山到中山、一切都像計畫中得那樣輕鬆容易,是的,我已經快越過一半的路線,是的,我就是人說的瘋狂跑手蔡小堅。
過了忠孝,怎有點欲振乏力,尤其是七點半了,車流量多了起來,而整條中山北又被封起來,一邊的冷風吹襲,一邊駕駛的咆哮,覺得有點好笑,還是踏著那漸漸沈重的步伐往前。快到長安的時候看到了六公里的牌子,因裡不是輕鬆,而是一陣的忐忑,還是跑吧,心裡一直是這樣的一個信念,而途中也發生了蠻多插曲的,一個跑步阿伯把整個跑步的隊伍攔下來讓車子通行的險象環生、三個年輕人突然跑進麥當勞,真不知道他們是要去吃早餐還幹嘛,還好他們不是去肯德基,不然我是不是要跟他們說,你真內行@@。看到了美術館,還有兩公里多,不過卻發現腳已經不是自己的了,看著二十一公里的人跟我們在此道別,心理想著,還好我的只有十公里,再撐也只有兩公里,而不是十三公里。突然間,覺得右腳腳踝突然有僵硬的感覺,然倒是舊傷復發,天阿,這是你對我的一種考驗嗎?!是的,我會撐下去的,可能我家Nike的氣墊是那時候破的吧!!
是的,我看到終點了,記得當年當兵在跑三千的時候,總會留一點餘力在後面衝刺,我抬比我的腳,恩,我的腳,恩,隔壁的阿伯竟然加快了,阿伯,等我(~~呼喊聲)。終點到了,看著他們還有點餘力的樣子,侯文祺竟然還一派輕鬆,而我,踏著一步一腳印,那以失控的腿走向他們,突然,我發現我竟然做不下去,大腿嚴重僵硬,你們這些傢伙一點都沒同袍情,竟然完全不理我,感謝阿良很善心的把我台坐下去Orz。
終於,跑完了,第一次跑完十公里,雖然有點落魄,但終究是達成了。明年,二十一公里,你們去參加吧,我最多還是十公里: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