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
畢竟只是想想
該真實
該虛擬
我沒個定準
想想
也不該只是想想

車子後面長尾巴


想想,畢竟也能想想。
我總喜歡坐在這,一個山腰邊陲的小角落,從這,我可以往外展開視野,也可以避免外人的打擾,這是一個屬於我獨處的空間,或許也是我單獨想妳的空間,但想想,我還是只能想想。
孤寂,或許我早已習慣了吧,這麼多年,又能說些甚麼,寂寥的風,滄桑的大地,相信孤寂的不只是我,只是每個人所擁有的不同,失落的必然不同,但相同的是,那顆孤寂的心。
突然的腳步聲驚醒了我,這不是一件單純的事,這是一個屬於我的地方,不該是有人可以闖進的,除非,這一天也到來了,我也只能笑笑,或許我也期待著吧。
『你還是老樣子。』
我抬頭看了看他,『應該吧,但時間的滄桑總是會讓人改變吧。』
『我相信是,那我們可以聊聊吧。』
『哈』,我突然的笑了出來,有點輕蔑,也有點有趣,『你都來了,我能說些
甚麼呢?我不是一個注重輩份的人,我該怎叫你呢,還是…。』
『唉,我知道,但又何必呢!』
『說吧,怎樣。』
『你知道我是幫政府做事的人,你也知道我來的目的。』
『好吧,那將軍,你代表的這方的意思是?』
『帶你回去,雖然我一直不期待著這天的來到,但這畢竟是我們政府該做的事。』
『假借著人民的意志,來追殺我們這些草莽嗎!』,我看著他,皺著眉頭的他蒼老了許多,『在那天之後,在我將扁鑽刺入那賊頭的心坎的時候,我就該知道會有這天的來臨,只是我不覺得我做錯了事,你也知道,她,當她倒臥在我的胸膛的時候,我…我…。』
『我知道,我也聽他們講過這段故事,我很抱歉,我知道你失去她很痛苦,但我又何嘗不是呢?』
看著哽咽的他,我不知道該說些甚麼,『我,對不起』。
『該說對不起的是我,想想畢竟是我的女兒阿,我那時候在望討伐叛軍,當知道的時候,我心是那樣的痛苦,當我回到那的時候,聽說你已經離開了,也闖出了一片天,治事之良臣,亂世之奸雄,可惜。』
『你不該用那惜才的語氣來形容我,畢竟成者為王,敗者為寇不是嗎?』
『唉,世事捉弄人,我很感謝你照顧我的女兒,她…』
『你又何必說感謝呢?照顧他本來就是我該做的是,只是…』,泛紅的眼眶,如果不是這亂世,或許我們…。
『我把軍隊留在下面,如果你能殺了我,你就走吧。』
我緩緩的站起,拔出利可斷金的刀刃,看著以把劍我在手中的他,我有點感慨,有有點無奈,『來吧』。
刀劍無情,一陣廝殺後,我們都在對方留下足以留下印記得傷口,我往前一步,揮刀一砍,在刀劍相擊之間,他一個倉皇之間露出了破綻,一喘氣,橫劈,在他身首異處前,我停住了,而他的劍首已穿過身軀在我身後駐足。
感覺上,身軀已不再受我控制,雙腿一軟,我該倒下了吧,他卻從後抱住,『為什麼?你為什麼!!』
我失神的看著他,『他躺在我的胸前的時候』,血緩緩從我的身上流出,感覺是冷吧,『當她嚥下最後那口氣的時候,他喚著你,你說,我能殺你嗎?』,我哼了一聲,緩緩的,我失去的知覺。
我在哪,我不是…,為何,突然間,我能感覺妳在我的身邊,看著妳微微的對著我笑,我也笑了,不管此時我身在何處,我知道這生我也足夠了,想想,因為我不再只能想想。

車子後面長尾巴
10.10.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