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了一天也暈了一天
早早就回家
在吃完那熱騰騰的餛飩麵後
精神卻又來了
一邊騎著摩托車一邊亂想亂七八糟的劇情
所以
他就出現了
orz

車子後面尾巴會亂翹

奔馳在中港路上,雨傾然而下,雨滴襲擊在身上,是一陣刺痛,亦是一層冰冷,此時的我,卻不覺得寒意,或許是背後的妳,濕熱的淚滴浸濕了我的背,想說說話安慰妳,但記得在妳要我載妳出來的時候,告訴我,『等一下別理我,讓我好好哭個徹底』,我只能這樣無言的往前,而身後的妳啜泣的聲音,是那樣的刺痛著我的心,一份不捨,一份無助。
第一次遇見妳,那是新生訓練,當我身旁的朋友用手指向妳,告訴我,妳是蕾絲邊,我當時卻為這個詞彙相當的陌生,只是對著他笑笑,或許那是指女生溫柔的形容詞吧。漸漸的,我認識了妳,也逐漸發現妳的溫柔、活潑和那體貼,當然也發現蕾絲邊的意義,我不以為意,為什麼,我不知道,但現在我終於知道了。
記得那次去班遊嗎?我把我那吊著魯夫的鑰匙丟到帽子裡面,當妳拿起那串鑰匙時,突然脫口而出『我是要成為海賊王的可愛女生』,我訝異,也笑了出來,走到妳面前,『我是航海士,娜美』,看著妳驚訝的眼神突然轉換成一陣溫柔的笑聲『走吧、喬巴』,那是我印象很深的一句話。
之後,我跟你漸漸熟了,我沒單獨約過妳,畢竟我是個害羞的人,但我的好朋友,也是妳好朋友的男朋友,我們常常一同出去,當然,我的機車便是妳的最佳坐騎,我們常聊天聊地的,妳總會想出一點鬼點子,我便是那執行者,在妳身邊,我就好似那檞寄生,在接受你養分的滋潤,雖然妳一直都不知道。
有天,或許那是份衝動,我突然開口告訴你,『我喜歡妳』,妳回答『我喜歡的是女生』,妳看著我無助的眼神,說著『妳願意當我最好的朋友嗎?』,我微微笑,雖然心中壓抑著,還是說了,『我會是妳最好的朋友』。
妳認識她,應該是暑假打工的時候,在我回到家的那段時刻,妳遇見了她,雖然我不曾見過她,但她的好,在妳不停的述說中,也烙印在我的心中,她是個成熟、體貼也很有個性的女生。在妳認識她的日子裡,我們見面的日字變少了,但妳總會在電話中告訴我她的好,你們到哪,做了些甚麼事,我心中是吃味的,對一個女生吃味,對我而言,是那樣的不可思議,但如今是那樣的實際。
晚上,妳打電話給我,告訴我,她的身旁多了一個他,妳似乎跟他說了甚麼事,妳欲言又止,我或許猜出了些甚麼,我卻又不便說些甚麼,妳告訴我,我們出去走走吧,我說『要去哪呢?』,妳說『一個能夠讓我忘懷的地方吧』,我不知道那是哪,我只能一直往前騎,下雨了,我回頭看看妳,妳對我搖搖頭,我只能盡量用身軀為妳擋著風雨,卻擋不住妳那顆失落的心。
隔天,我疲累不堪的身軀躺在床上,一陣天旋地轉,妳走了進來,咳嗽卻是我對妳打招呼的方式,妳看了看我,說了聲『謝謝』,我微了微笑,在我喉嚨無法呼出聲音的時刻,妳倒了杯熱水給我,開始對我說起曾經的故事,一段我未曾參與也不想參與的事,妳跟你前男朋友的事,在你們分離後,妳封閉了自己,告訴自己喜歡的是女生,我知道那是種逃避,但妳沒錯,畢竟經歷的人是妳阿,在妳述說完後,抬頭看著我,剎那間,我抱緊了妳,我能感覺到妳的手環繞著我,抬頭,我望了望妳,那清澈的眼神,我很高興妳已經離開了那段枷鎖,也高興自己擁有了妳。
9.20.2007
By 車子長尾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