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跟已經離職的同事在星巴克聊天
回程的時候
想起曾經在mobile01有人寫過星巴克女孩的故事
我就想說來搞個不同的吧
所以...史塔巴克斯女孩出現了@@
不知道為什麼
想不出一個頭緒卻硬要有個結束
所以它就出現囉
雖然還從網路抄了一段Latte的作法
orz

車子後面有咖啡香的尾巴

總是習慣點同一種東西在同一個地方,或許是一種認同,抑或是一種眷戀吧。打開那扇門,我又駐足在這,史塔巴克斯,喜歡喝拿鐵,應該是喜歡咖啡的香味,卻討厭它的苦澀,而在鮮奶的襯托下,是那樣濃郁,那樣順口。
打開那扇門,在『歡迎光臨』的聲音下,我緩緩走向櫃臺,她抬頭看看我,『一樣是熱拿鐵嗎』,我微笑,該說那是一種默契,還是一種制約呢?我總喜歡在星期六的下午,犒賞自己一週的辛苦,我喜歡它的環境,為啥?我不知道,或許是一份感覺吧,也有可能是愛上他那濃郁的香味吧,畢竟我理不出一個頭緒,也不想為這悠閒的週末下午找個理由,於是我成了這的常客,而她,姑且稱她為史塔巴克斯女孩吧,再搬到這的第一個週末,我又到這來駐足了,而史塔巴克斯女孩是我第一個遇見的面孔,在這。
她總綁著一頭柔順直滑的馬尾,穿著黑色的衣服,或許是我的偏見吧,我一直認為黑色就代表咖啡的濃烈顏色,『你要點些甚麼呢?』,我連頭都不抬的說,『熱拿鐵,大杯』,這應該是我們第一次的碰面,第一次的對談和第一次的相關連。
久了,偶而只有我一人的時候,史塔巴克斯女孩總會過來跟我聊聊天,忙得時候,我總會看著我帶過去的書,偶而抬頭看看他忙碌的背影,突然間的相視而笑,不知為什麼總有一種特別的充實感。那天週末,似乎是所有人遠颺一般,在只有我倆的咖啡館內,我們突然間談起了咖啡的泡法,她說『想知道拿鐵的作法嗎?』,我開心的點了點頭,在吧檯的內側,她用著熟悉的動作告訴我,『運用Espresso咖啡的基底,杯中己有espresoo,以湯匙檔住奶泡,先將牛奶倒入下層espresoo,以杯中為中心點,約到達Latte杯中 2/3時,在加入上層綿密的奶泡及牛奶至Latte杯上面形成外咖啡內牛奶,就完成一杯拿鐵咖啡。』,或許我至今還是不懂如何做出一杯拿鐵,但我還清晰的記得那天那杯濃而不膩,卻回味無窮的熱拿鐵。
說日久生情嗎?我不是很確定,但畢竟情愫的生成,總在那不知不覺,於是我約了她,結果呢?這或許是我和那史塔巴克斯女孩的記憶,不足為外人道。但到現在,我總會記得那一份溫柔的聲音『一樣是熱拿鐵嗎?』和她那甜蜜的笑容。

2007/9/28
車子後面尾巴像拿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