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若香港那樣的高樓聳立
台北依舊是個人群聚集的地方
林立的大樓侵蝕著我的視野
當周遭的建築物漸漸丁零
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稻田
亦一幢幢矮仔厝或透天厝時
此時的我
應該已經離開那繁華的都會區
隨著高鐵高速的南駛
雖是自由席
我這車廂人也是少的可憐
也好
畢竟我還是喜歡人少慵懶的感覺
本來想說在車上把小說看個透徹
當一片田野出現在我面前時
還是禁不住的將眼神駐足
多久沒回家了
沒啥印象
是忘了
也可能是把台北當作自己的家了吧
青埔、竹北過了
我沒有多加想像
或許我真的不熟吧
新竹我待過五個月
感受
那也是過往的事了
它比之前我在的時候繁榮
但依稀記得風緊貼身軀的刺冷
不知道在此的老王如何
廣播聲響起
左邊的烏日酒廠
右邊的成功嶺
烏日站到了
台中…是個充滿回憶的地方
大學、研究所
連當兵都在這
還有我的很多好朋友
曾經
那時我多希望在此常駐
但命運是那樣多變
我沒法辨別好壞
我很喜歡這個地方
有時候從高速公路在經過台中交流道時
我總會轉向市區那方
應該是人言大樓吧
聳立在我可目視的範圍
那是一份回憶
也是一份珍惜
隨著車子緩緩動起
我將回憶慢慢收起
有天
當我再到台中來
我又會將這回憶慢慢填補
漸漸擴充
下一站
我的故鄉到了
當車子緩緩的靠近
這邊
變的好多
以前國中、高中在嘉義市
每個禮拜總會來回個一趟
印象中
那是一大片的甘蔗田
一望無盡
如今
或許充滿了高科技的建築
可回憶也一一被拔除
不好嗎??
他畢竟讓我回家更加便捷
好嗎?
隨著潮流在變
我們也只能學著適應吧
異鄉遊子
這是我們的代名詞
小時候
我們在這扎根
長大了
為了理想
會了前程
也或許為了混口飯吃
我們都遠颺了
看看我的同學
我還真的不知道有多少人還留在這的
每次回到這
幾個朋友總喜歡開著車子
這邊晃著
那邊繞著
尋著我們駐足的痕跡
也想著我們曾經桀傲不拘的年少
有天
我相信我會在他地立足
但這濃濃的鄉愁
偶而想起
應該是夠讓我回味好久吧
那個人
那件事
那個地方
和那段曾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