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冬天特冷,冷到讓穿了六件外加一件防寒大衣我,在面對風的哮狂,就那樣畏縮了起來。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天氣,海邊的人依舊好多,而我,坐在消波堤上,看著我的釣竿,浮標在海面上隨波晃著、盪著,尤其冬天的海水顏色特別的深邃,有種感覺,不久之後,整個海面會開始結冰了吧,白雪緩緩落下,是世界末日的劇情吧!搞不懂為啥我會這麼悲觀!!
來這釣魚好幾天了,多久,我不知道,知道的事,當我剛買完釣竿,晃著晃著的到這海岸邊時,天氣開始變冷了,而且是冷的不像話,於是之後,每天要出門前,我媽都會說『阿你真的要出去?你是神經病喔!!』我總是頭也不回得出了門,我是神經病嗎?或許吧!幾天後,我們看看我,看著他嘴唇微微開啟,卻吐不初一字一語,而眼中的盡是關懷,我很想跟妳說,我知道你想說甚麼,但我,沒辦法。
我的勾沒有餌,我恍彿有點像姜太公吧!!願者上鉤,因為釣魚不是我的本意,但釣不到魚嗎?這就還真是好笑,一次,我發現我的線被拉扯著,我心想,會不會勾到了垃圾阿?一扯起來,靠,一條白鯧,我該說你笨嗎?你是看到泥鰍還是豬肝喔!!不過海裡的魚還不錯吃啦!!
阿伯是熱情的,這應該是千古不變的定則,我一直認為我遠離他們那些釣客很遠了,想不到,還是會有個阿伯走過來,『少年ㄟ,阿釣的怎樣阿』,我對他笑笑,『阿你裝魚的簍勒』,『我不是來釣魚的啦』,阿伯看了我一下,說了『你別跳下去ㄋㄟ,海水很冷,我不想ㄇㄟ跳下去救你喔』,『我知道啦』,他再度意味深沈的看著我,疑惑的走了,之後,我的朋友變多了,一堆阿伯。
我算他們茶餘飯後的話題吧,常有阿伯會過來跟我聊天,我總是笑笑,而他們總會跟我聊聊人生的大道裡,而所謂的道理呢?那就是一段又一段的往事,他年輕的時候怎樣怎樣,另外,更誇張的事,有的阿伯會走過來『少年ㄟ,阿有女朋友嗎?我查某子…』,阿伯,我不是來相親的。
聽說今天海邊是四度吧!!我的身體不停的在發抖,果然是有四度的感覺,阿伯沒有一個人願意來陪我,我相信這種天氣也沒人想出來吧!!望著海,思緒像是海浪的洶湧翻騰,也像那海裡的暗流,不停的迴旋繞著,甚麼時候,我會釣起我想要的東西,而那,又是甚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