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坐車這麼久了
禮拜六一個想法的轉折
我就搭著統聯回到布袋
歷經了五個多小時後
那熟悉的景色又再次出現在我的眼底
回家了
好久但到讓自己回憶了好多事
車子從國道客運總站出發
我一上車就坐在最前排的位置
那是一個我很喜歡的位置
我喜歡看著前面的風景
偶而看著書
其實對我而言
這似乎也算是一種享受吧
但前提是車子要夠穩
不然...那可就真的刺激了
先到三重
再轉到林口
當車子緩緩駛離林口的時候
咦...那不是之前阿牛住的地方嘛!
好久了吧
最近當上奶爸後
真是...累阿
下了高速公路後
又是那塞車的桃園路段
之後經歷過老王住的竹北
到新竹交流道後
又看到我國防役那間無緣的公司的廠房
但人事已非
在我退伍那時候
它似乎也換了主人了
神奇的來了
我坐車幾乎是不睡的
但我竟然可以瞇著眼睡到快三義
過大甲溪時
看看之前那個靶場是否還在
而那群當兵的朋友現在如何呢?
下了台中交流道
到台中轉運站
又是一個令人記憶深刻的地方
好多故事
也好多歷程
啟程了
過了成功嶺
想起教召那無聊的四天
北斗田中
那是流汗比流口水多的下基地的地方
大林嘉義
之後下了水上
在車上想了很多事
也想起很多事
或許回憶是老年人的權力
現在的我
也開始回憶起很多
那年少輕狂
已離我漸漸遙遠
現在唯一能做的
也許是藉著這些回憶
來想像著青春的感覺
就像喜歡在聊天的時候
說著以前怎樣怎樣
而不是
未來要怎樣怎樣
老了嗎?
不知道
也或許是回憶太多
讓了迷糊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