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習慣在七點左右張開眼睛
看著陽光慢慢滲入房間內
雖然還是在被窩內賴著
但也知道自己該起床了
今天是該回台灣的時候了
昨天費了好大得一個勁
才拿回我去辦多簽的台胞證
不然還不知道今天該怎回去
總不能拿個中華民國護照去通關吧
從去年的十二月八號到今天一月十五號
在大陸待了好久的一段時間
經歷了好多好多的第一次
也踏足了許多地方
到廣州晃了兩次
當了個地道的廣東人生活
只可惜還是沒吃到飲茶
在深圳這也逛的差不多了
尤其是我那種對走過的路總記得住的個性
每次坐著公交車的時候
一種熟悉的感覺總會油然而生
今天先到公司去
在搭著直通車到香港
不久之後就到台灣了
我會不會不熟悉呢?
我還真的有點懷疑
深深的呼了口氣
好冷好乾的空氣阿
整理一下行囊
就準備離開了
思念留在心中
記憶或會隨著時間漸漸消逝
但曾經走過的歷程
當再次喚起
那種框架又會慢慢清晰
像是再度經歷過一般
走了、深圳
再見了、廣東
你好、台灣、我要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