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現在最習慣,也最常講的一句話是
『好好幹,公司不會虧待你的』
當然大家會很直覺的反應...這是一句反話
我從來沒想過要當一個好員工,或是一個聽話的人
所以很多規則套在我身上都是不成立
過多的想法在我身上也是不被接受的
嘴巴這樣...但該做的還是要做...免不了吧
畢竟工作終究是工作
雖然不爽可以走...雖然一直覺得自己待不久了...雖然...
有很多雖然...但還是在這家公司這個位置上
只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最近負面情緒超多的
應該是太多的不確定性...或剛好那個來吧
或許你會問是哪個來...就『奇蒙子』ㄇㄟ
想想...你工作是為了甚麼...
我聽過很多人抱怨...我的抱怨當然也不在話下
只是人終究要為自己找一個好的方向...而不是在為別人做嫁...
為自己爭取利益...而不是只幫公司賺錢
老一輩的人會覺得...你憨憨的做...有一天公司會發覺你的
那天或許你就能扶搖直上...功成名就
但現在看起來的是...至少我從之前經歷到現在的是
很多時候...你不用是很紅或很認真
但...只要你的老闆夠紅...你又是自己人...那你升官的機會...嘿嘿嘿
有人會說...你沒有實力...老闆會挺你嗎?
阿你是沒看過只出一張嘴也能平步青雲的ㄏㄛ
你是沒看過全部都走只剩下一個team也能紅的
你沒看過有人永遠閃得很遠...但要裁的時候他永遠只會高昇的嗎
沒有...那恭喜你應該還沒看過這社會的現實面
有的話...那也恭喜...那你應該懂得明哲保身之道
但我不能說這社會只有負面效應
我相信正面的也是比比皆是...畢竟我也看過很多
我只是在發洩我的情緒罷了...一直搞不懂為何狀況不甚好
還有...我沒有指誰...別自己給自己加個頭銜
但你如果是我說的上述那三種類型
我相信你應該高興才是...因為至少你是獲利者
不是的話...那也笑笑吧...不然能怎樣
當然你也可像我一樣...膽子夠大心臟夠強...但黑的很快
只是黑跟不黑...結果論是一樣的話...那應該也沒差吧
我是做口碑...而不是做聽話的人的
抱怨到此告一段落了...明天還要上班
別把情緒壓在心裡...也別把過多的想法加諸在別人身上
多找人聊聊走走...宣洩一下心中的情緒吧
當然也可以找我聊聊...我喜歡Starbucks的拿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