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抹微笑,忘記是何時何地的記憶了,但這微笑卻在我腦海揮之不去,烙印其中,但卻想不起來!!
////////////////////我是分隔線//////////////////////////////////////
那年,我三歲
旁邊的小朋友是隔壁家阿嫂的女兒
媽媽說,我年紀比較大,要照顧她
所以媽媽將我的手牽起她的手
那是我旁邊的她,是那樣單純的笑
////////////////////我是分隔線//////////////////////////////////////
高中那年,我喜歡上隔壁女校的一個女生
為了她,我熬了三個夜晚終於生出一封情書
但該怎拿給她呢?在放學的時候,我鼓起勇氣
衝到她面前遞給了她,他身旁的女生是放聲的笑
而她,卻是捪著嘴的笑
////////////////////我是分隔線//////////////////////////////////////
大三那年,我交上了一個女朋友
那是學生最後的一個暑假,我們到墾丁玩
晚上,我才知道原來我的同學幫我定了個雙人房
桌上還放著一些塑膠類製品,燈光昏暗
該怎說呢?就是那樣吧!
那時,我見到她羞澀的笑
////////////////////我是分隔線//////////////////////////////////////
出了社會也一段時間了,也掙了點錢
該是成家立業的時候了吧
在她不明就裡的情況下,我帶她到一家餐廳
在她的驚訝跟朋友的祝福聲中
我向她求婚了,她滿臉的淚水
我的見到的,是幸福的笑
////////////////////我是分隔線//////////////////////////////////////
結婚好一段時間了,孩子也好幾個了
那天,我躺在我床上看著書
她走進來,一副興致沖沖的靠近我
撒嬌的模樣,我看到的是
一個三十如狼、四十如虎
那是一副要享受快感的笑
////////////////////我是分隔線//////////////////////////////////////
老了,我也跟一群老頭在這了
耳不聰,目不明,連講話都含糊不清
剎那間,我竟然記起了那個微笑
是那個心狠手辣的護士,告訴我
我三點要打針,是那自以為是的體貼的笑
阿娘偎幽,救人,我不到打針
我不要他每次都要我露出屁股,告訴我,忍一下就過了
那是,我無法接受的幽默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