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很熱ㄟ!真的要上去嗎?』我...有點懶了,正中午又大熱天的,我們是來看風景,可不是來登山的!!
『都來了,幹嘛不上去』你已經先跨出一部
『喔!唉!』那就走吧,不然勒!
正午的金瓜石陽光是真的炙熱,熱到讓人有一種暈眩的感覺,在逛完下面古蹟後,只剩下神社還沒去,本來以為這樣一路起來已經有點累人了,但通往神社的階梯,現在看起來,頗為嚇人。
步伐一步一步的向前邁出,汗像溪水般的由身上湧出,衣服濕透了,人熱透了,心沈透了。
『快到了,快點ㄇㄟ!』你已經在那轉彎處向下面的我喊著
『喔!好啦!』我使盡吃奶的力氣,好累
眼前是兩根大柱,這應該就是神社的遺跡了吧!哈我終於到了!
『到了,走吧,可以下去了』我心滿意足的說著
『這...沒有吧!神社在上面ㄟ!』你瞪著我說
『在上面,沒看到阿!』我望著前面陡峭的山路,天阿!不會吧
他又往前爬上去了,那我呢?you go, I go,真是神經病阿
在前面一個轉彎處,我又看到好幾根柱子,是吧!是嗎?應該吧!
『到了,我們終於到了!』擦了擦汗,這應該是在山腰上的一個平台,風微微吹來,好涼阿。
『不錯吧!上次來過一次,覺得他的風景真的很好,感覺很棒』你望著山下景色瞧著。
我走過神社的柱子後,看到一個像階台式的平台,平台的中間是空的,該是以前神社的位置吧。
我到階梯前,擊掌兩次的膜拜,我不熟日本的文化,但電視看這麼久,這應該是對先人的尊敬吧。
我爬到平台的邊緣,看這山下的景色,在彎曲的山路中,村落的點綴,伴著青翠的山景,感覺像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感覺。
我也來像那些詩人般的來做首詩吧!要有創意,要有古氣,要押韻,要...,算了,我放棄了。
後方傳來碎石子的的聲音,是那傢伙吧!我轉頭回去望了一望,那是我第一次遇到她。
他穿著一件連著的白色裙裝,穿著一雙Converse的硬式帆布鞋,撐著一把陽傘,臉上應該是因為剛爬完那山階所導致的白裡透紅,還懸著汗珠,詫是好看。
我走下平台,該是我剛才的膜拜起了作用吧!不然怎會遇到這麼可愛的女生呢!
逛完,收工,該往下走了,還有下個行程九份要走呢!不能耽擱太久!
『不好意思!能幫我拍張像嗎?』我們後面突然傳來話語
我們一回頭,是她!我心裡滴咕了一下,她,應該不是台灣人吧,當然,我也不可能問她,『你是湖南人吧!』因為壓根不像。
在拍完照後,我們也請她幫我們拍個照,完後,我突然問說『你不是台灣人吧?』
『是阿!我是台灣人阿!不像嗎?』她笑著對我說
『看起來是好可愛的台灣人阿,但口音不像,氣質也不像』我很直覺的講了出來『很像日本的女生』
她的神情看來很訝異『恩!我小時候是在日本長大的。』
『難怪給人家的感覺很特殊也很有氣質』我笑著說
『恩!」他應該臉紅了
我突然鼓起了勇氣『我可以跟你拍張照嗎?』
他突然看著我,神色訝異,應該是說『好傢伙,看不出來喔』
我該尬的笑著,我也不知哪來神經的勇氣,反正做了就做了,不然呢?
我望著她,她有點不知所措
『不好意思,有點突兀,還是不要好了!』突然覺得自己怎會忘記讀的四書五經呢?不該有逾舉之行為阿!
『不好意思!』她突然向我舉九十度的躬,突然之間,換我不知所措了,『我...』
看那欲言又止的感覺,我也知道答案了,『不好意思的是我,你用不著道歉』
『恩!」她一副尷尬的模樣,有點叫人憐惜
『很高興能夠遇見妳,我們先走了,希望下次有機會在遇到妳』我笑著說,點個頭,便往山下走
在下山階的路上,他笑著說,『靠!還真的很殺!我以為還真的會被你瞎貓碰上死耗子勒』
『我也希望阿!』有點絲絲的惆悵,為什麼?我其實也不是很確定,也許是因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