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阿!我來交朋友的!』這是我看到榮豐傳回的mail,會心一笑的感想
昨天,我還在深圳,在之前告哥傳來的訊息後,我就從關外跑到關內去,去找兩個好久不見的朋友
他們本來都是公司在大陸的工程師,我以前很熟,畢竟正如他講的,我是來交朋友的,而他們,是很好的朋友,只是事過境遷,他們現在都在關內打拼,而我,還是個小小的台幹工程師,專長呢,依舊是打屁聊天。
深圳的南山區真的好遠,遠到我必須從龍華坐車做了快兩個多鐘頭才到。而南山區也是個很特別的地方,他是蛇口港的所在地,聽告哥說,這邊是深圳第一個開發的地方,所以外國人很多,這是前因後果嗎?我倒是不知道,但這裡是個外國人的聚集地,酒bar很多,可惜我在關外,沒機會享受一下這邊的夜生活。
在那邊讓他請了飯,好像叫做"雞加肚",那應該是雞跟豬肚燉的一個類似火鍋的咚咚,還不錯吃,只是不知道是哪個地方的菜,之後又到海上世界去走走,一個外國人聚集的地方,有時候想想,深圳的發展,真是快的不像話,就想我以前第一次到深圳的時候,環境真的是讓人不敢苟同,但漸漸的,他真的改善很多,尤其是關內,綠地林立,尤其南山跟福田,發展的真的不錯,但我還是比較習慣台灣的生活,物美價廉,這才是我的王道阿!
晚上我們去了一個mall,也在南山區裡面,這個mall很大,而且他在二樓有個很大的廣場,晚上燈光會沿著鄰邊的大樓閃爍著不同的變化,吒是好看,感覺跟香港還真的有點像,下次有機會,我倒是想花個時間去那邊繞繞,很特別的地方。
撇開政治,撇開太多的偏見來講的話,在每個地方,會認識很多不同的人,偶而,會找到一些,該怎說?臭味相投嗎?還是可以交心的人,anyway,反正就是好朋友就對了,會發現,在那個地方,你會有很大的收穫,也正如榮豐跟告哥,或是很多很多人帶給我的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