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受到了你的氣息,隨著時間逼近,片段的回憶片片剝離,是一段又一段的回憶
雖然經歷的感覺已經大不相同,但當你駐足過,總喜歡抽絲剝繭的去探詢曾經遺留的痕跡
台中高鐵站、台中火車站,甚至是深藏在記憶中的中友百貨,差異其實沒這麼大,車站外觀尤然矗立,但現在的交通更令人感到欣慰,依舊的台中商專校門,改變的,是那已變革的招牌
坐在中油十三樓的skylack,這卻是我沒見過的景色,一大片的落地窗,伴著台中矗立的樓房跟遠方的山巒,在我心中,又深深的劃上一筆,是另外一種感受,或許像秀奇講的,夜晚的景色,或更加動人
東海大學,新的綠建築砰然而起,我感受的,卻是那曾經的過往,在教堂前面的那條樹徑上,在學院的階梯前,年少的情懷伴著虛構的影像流動著,曾經,我們也那麼年輕過
夜晚的逢甲,已是有名的觀光夜市,擁擠的人群和那外擴的商集,跟之前或許類似,但似乎少了些甚麼,站在逢甲大學裡面,又是一份溫馨的感覺,校景依然,我卻離開好久、好久了,在學思園旁的大樓卻以消失在那斷層的記憶中,不變的,是那剛步入大學的學生們,在參與社團的朝氣,跟之前的感覺,好像
威霖跟妍慧的小孩已經蹦出來了,但我還是要不停的教育,『要叫哥哥,不是叔叔』,時光飛逝,在他們的新家中,發現人生,好快,幸福,依舊,這或許就是一種美滿
無老鍋裡,望著好久不見的永哲跟非常久不見的永興,在想想五年多前想不開的軍旅生涯,感覺已大不相同,尤其看到永興那波浪捲的頭髮,我笑了,但他那很切確的知道自己的想法,還真頗令人羨慕呢
離開,應該是必經的路程,看著景色在眼底消逝,我是在珍惜這段記憶阿,當我開始在收集記憶的時候,我開始邁向另一段人生了嗎?我不知道,只知道記憶總會伴隨著思緒,起起伏伏,令人感嘆,也令人有種惆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