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要睡之前,轉開電視,突然轉到年代,再談論某富X康血汗工廠事件
看著那些名嘴講的好像真的一樣,那些國立大學學生也被感化的像真的一樣,天阿!這又是什麼社會
當你天真的以為社會應該是美好的時候,我只能說,還好你生在台灣,還好你家有錢,還好你沒見到社會的現實
我聊一下我的想法好了

富X康是不是血汗工廠
我的想法是,什麼是血汗工廠的定義?其實我不是很懂血汗工廠的定義,如果一家公司會搞到流血流汗,那我的想法是,台灣的科技業應該都是血汗工廠吧!!哪一個不是你做到流汗你被嫌到流口水(請自己翻台語),常常被氣到血壓都快爆了,血管都快阻塞了,還不是加班加的很X,但還是依然堅持下去呢!以為每天盯著電腦就叫開發嗎?孩子,別鬧了!說沒時間跟人家互動嗎?有時候開會寧願閃到一邊,我也不想去打屁聊天。
很多時候,是看你對工作的定義,工作不就是工作,可以自己選擇嗎?當然可以,只是沒有那種最好的工作,為什麼還要留在裡面,一定有它的誘因或是一些需求,只是端看你的選擇而已。

富X康為甚還是有這麼多人想進去
那個不知道什麼科技週刊的女記者說"因為裡面做的是高科技產品,所以很多人嚮往",害我差點遙控器砸下去,這樣也可以出來做評論,那些大學生還真的以為是ㄌㄟ,頭好痛
中國跟台灣是不同的兩個環境,現在在台灣,很多人會覺得,我不要去工廠,我不要做產線,為什麼?畢竟台灣富有了,當你不缺錢的時候,你會希望自己可以找到一份好的工作,缺錢,我想又是一回事吧!當然我不否認很多人對產線還是有興趣的,畢竟我也遇過
大陸呢?其實我遇到會到富X康的,很多都是內地出來的,能生活比什麼都重要,你說有沒有被騙來的,我的答案是,有,但大部分還是為了生活,也有一些是為了過水,先找個地方待,在換工作。你說他不好嗎?裡面很多人的薪水也是高的有點嚇人,離開了,去哪裡找這薪水呢?只是富士康大部分還是作業員,能夠掙點錢讓自己開開心心的買個東西,甚至寄錢回家,對他們而言,都是很不錯的事,那種感覺,跟之前的台灣很像,畢竟台灣也是從做代工廠到現在的科技業的,只是,我們都沒有經歷過罷了


富X康有制服
我的答案是,那是工衣,不是制服,連這個都不懂還說的頭頭是道,害我心裡罵了很多字
工衣有階級之分嗎?我不知道,因為我根本不想穿那件Polo杉,但沒有規定要穿工衣,只是很多人還是會穿,我的想法大概是,不用錢的衣服,而且材質還OK,就穿ㄅㄟ,而且裡面還有在賣,更好笑的是,有時候走在龍華的街上,我還看到撿破爛的一樣穿富X康的衣服,應該是別人離職都掉被檢走的吧!

我看沒多久就關掉了,或許有點偏頗,只不過,講故事也要說的像點,不要完全融入在自己的故事劇情裡面,我並沒有為富X康講話,只是聽的真的是太方謬了,還有看著那些那大學生,我只能說,希望你們都能保持著這麼單純的心態,就算有一天你遇到相同的對待的時候

另外,其實不管在哪個地方,人的管理其實都是重要的因素,富X康,台灣,或是那些自以為很進步的國家都一樣,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壓力,每個人都有很多難解的問題,那就試著去釋放自己的壓抑,像我一樣,跟某個位階的老闆吵架一樣,不好嗎?當然不好,但有時候一口氣很難忍倒是真的,這社會或許不甚好,但,我還是覺得不要做一些傷害自己的事,以上,讓我在對那些自以為很厲害的名嘴在心裡X幾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