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搞不懂又不是我結婚,只是為啥會搞的這麼累@@
我是一個不怎麼喜歡台灣禮俗的人,尤其對那種賣女兒的大聘小聘頗為嗤之以鼻,但只是遇到朋友要幫忙的婚禮,原則上還是會去捧個人場,當然只負責吃,最好,要做點雜事,那可要勉強而為之了!!
這次是我國小同學結婚,也就請這麼一次,在台北,而我,也還真有身兼男方家屬的意味,畢竟在大家都想簡單處理掉這必經的過程的原則下,我就從幫忙轉成甚麼都要幫的人
第一個身份:伴郎,我真的對台灣的習俗不熟也不想很熟,所以在我的觀念裡面,伴郎就是穿著西裝,陪著漂漂的伴娘走在紅地毯的前端開路,錯,至少這次我還經歷了拿喜餅、還要拿著好多四個小朋友的禮盒拍張照,奉茶和吃湯圓等等的,雖然照規矩,我都只是笑笑,只是我都搞不懂,這規矩是哪來的
第二個身份:禮車司機,這個玩笑就真的開大了,我印象中伴郎應該是坐在禮車上,逗著伴娘讓她笑的花枝亂顫,然後再帥氣的走下車,開著門迎接美麗的伴娘,但就是欠司機,禮拜天五點多起床已經夠累了,還要兼司機,這...也太累了吧!!
第三個身份:招待,是的,不瞞你說,我是到結婚場地才知道,原來,我也可以這樣做,掛著伴郎的招牌,然後在外頭晃來晃去,你是哪方家屬阿,你是哪個團體阿!大家都知道,到最後一定會亂,為啥?大家看到有好位置,或是不想跟不熟的人做同一桌,就會有著自動的傳統美德,自己尋覓位置去了,所以我的原則是,先告訴他們位置在哪,除非有人一直站著,不知所措,不然我會招待新來的賓客,經過幾番驗證,這到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終於,婚禮結束了,我也鬆了口氣,再來,就你們的事了,回頭躺在床上,竟然不知覺的呼呼大睡到天明,結婚,是一件不錯的事,只是那種不知所云的禮俗,可真的要自求多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