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兩好三壞,我是該積極出棒,還是...看著球進壘,卻無動於衷呢?
昨天晚上,在妳家,我依舊是陪著笑臉,妳爸媽對著我說『要娶我女兒,我希望嫁妝是五百萬』,他們那副嘴臉,還真令人印象深刻
我想娶妳,這是良心話,我相信,妳懂,但那刻的我,卻無法回答半句,妳爸媽看我不發一語,就說『你好好想想,我要養大一個女兒也不容易』,便轉身離去,我呢?滿是無奈,因為這真不是一筆小錢,而且,這是甚麼邏輯呢?
我望了望妳,妳說『我昨天已經跟我爸媽談過了,我也知道他們要的,但為了他們的面子,我會答應』我看了看妳見堅毅的臉龐,一副就是沒有轉圜的餘地,『錢怎辦?那不是小數目!』『我知道,但如果你真的愛我,我相信你能夠想辦法的!』
現在的我,站在烘爐地的平台上,我到不是為了那五百萬來求發財金,只是我很習慣在壓迫感很大的時候,來眺望遠方,會讓自己更舒坦一些
認識妳,跟妳在一起到現在,也四年多了,我不能否定跟妳在一起很開心,我也知道結婚是兩家子的是,而不是兩人的事,當然,妳有妳的想法,那我呢?該有我自己的思維,如果愛一個人,要為他付出,那妳愛我嗎?還是就像妳說的,因為你愛我,所以我才愛你,所以你現在是在考驗我對妳的愛嗎?
剛跟我爸通過電話,他沒啥意見,或許對他而言,結婚真的兩個人的事,但他也提出一些想法,雖然最後的結論是,值得嗎?他給的是疑問句,不是肯定句,但肯定的是,他不會想出這筆錢
又打了通電話給妳最好的朋友,當她聽到這事,聲音是頗為訝異,但他的想法是,看我願不願意為妳付出,如果是,妳應該會很感動的,當然她還算理性,只告訴我,好好想想,最後也不忘幫妳拉票,妳是個好女人
最後,又是我那不肖的朋友了,他聽到,第一句話是『這女兒好值錢,不好買喔!這賣女兒的價錢還真高ㄌㄟ』,我不置可否,當然我們也深聊了好多,他的結論是,你好好想想,當你付出這筆錢,你得到的是甚麼?是真愛,還是只是一個老婆?
或許每個人都有他的道理在,真的沒有事非對錯,只是要為自己的抉擇付出代價,這值不值得罷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該不該打個電話給妳,我想了想,還是算了,傳了封簡訓給妳『愛情兩好三壞,我選擇積極出棒,卻故意揮棒落空』,我不知道你是否看的懂,我做出了抉擇,妳呢!是否該誠實面對這個抉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