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桃園機場->中部國際機場->惠那峽->木曾馬籠->下呂望川館
凌晨三點多,我們就已經駐足在桃園機場地二航廈,這應該是我搭過最早的一個班機吧!五點十五分,目的:名古屋,這是期盼好久的一趟旅程,我的看雪之旅,黑部立山。
在到達名古屋的中部國際機場,因為跟團的緣故,我們坐上了我們這個團的巴士,在回到名古屋時,這輛巴士走的距離,竟然快繞了台灣一週,不過這趟行程坐車的時間真的很長,但也讓我有時間望著窗外,看看日本本州中部的不同景色。
第一站,惠那峽,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以為我會坐船橫貫在峽谷之間,直倒到那之後,才知道原來我又想偏差了,但沿途盛開的櫻花跟惠那峽美麗的景色,真是美不勝收,當然,同團媽媽群偶有情色的對話內容,從開始到最後一天,我的肚子還真的不知道痛過幾回。
木曾馬籠,在招牌上面是寫馬籠道,下著雨,漫步在在石版路上,應該是禮拜五吧!所以人稀疏了點,但這才有悠閒的感覺,一排木造的日本屋舍,伴著清澈的空氣和美不勝收的景觀,還有乾淨到讓人不可思議的街道,我,流連忘返了!
下呂溫泉,聽說是日本三大溫泉之一,其實對我而言,就是泡溫泉,在微熱的水裡,大家坦誠相見著,舒解著緊繃的身體,不賴!當然如果是混浴的話!我也是可以接受啦!在和式的房間裡面,坐在墊子上,望著落地玻璃外的飛驒川兩岸伴著櫻花,遠方山嵐,偶而JR火車越橋跨川而過,喝著清酒,現在我的,迷濛了,不知道是累了、醉了還是沈迷了!
晚上之的超好睡了,畢竟我今天根本睡不到幾個小時,不過下次如果出來玩,要我坐這麼早的飛機,我還是會說,I do.

第二天:下呂望川館->合掌村->飛驒高山古街->兼六園->富山apa hotel
應該是說,日本很多地方,不管怎看,真的都很漂亮,翠綠的山巒,櫻花接連的馬路,清澈的流水,這就是導遊講的,就算日本物價再貴,你還是會很想再來的一個地方,而我,現在正身處在這個地方。
合掌村,在我的印象中,應該是在四面環山的一個地方,田裡面的積雪還為溶退,這應該是台灣看不到的景象吧!不過特別的是,我在這邊遇到的大部分都是台灣人,果然日本對台灣真的有很大的吸引力。在不等導遊集合,我們已經衝上攻頂的路上,那是在合掌村某邊的小高丘上,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整個村落,彷彿真的像是個童話裡的世界,果然爬這坡是值得的。還有裡面的冰淇淋真的好吃,不過這趟北陸行,我也不知道吃了多少跟冰淇淋,懺悔中。
在經過一個小時的車程,到了高山古街,聽說是飛驒很有名的一條街道,而在這,Jimmy說一定要來吃個飛驒牛肉串,先來個兩百丹的,恩!還好,在重新看到那家店面的時候,衝了,反正都來了,一小串五百丹,柔軟滑潤多汁,我彷彿已經身處在…(請參考神之水滴),八百丹的呢?最後還是沒衝,這樣吃真的太傷本了,而現在有限量的水蜜桃酒,好喝!我也快變酒鬼了吧!
兼六園,日本的三大名園之一,曾幾何時,我也可以在這諾大的庭院,坐在湖邊的小廂內看著書、喝著酒,看著外頭櫻花落葉紛飛,這感覺,還真爽呢!或許看櫻花的季節,現在已經算晚了,但對我這種沒有看過如此多漂亮櫻花的人,還是讚不絕口,當然,賞櫻的人多,女生一定就多,我就請同事幫我多拍點日本女生的照片,這,也算是一種福利吧!但重點還是櫻花啦!
晚上住在JR富山旁,在一家便利商店Lawson裡面,櫃臺有一個女生超可愛的說,但…你也知道的,就這樣,晚上,我在facebook留下這一段話『剛在富山車站前的便利商店,懺悔起自己為什麼不好好學日文,有點落寞跟沮喪,唉!那個女店員好可愛說』,Tony竟然回『左手拿著五張畫著"福澤諭吉"的人頭, 右手拿著一張寫著"一發". 搞定~一句日文都不用學~』,真是大絕

富山apa hotel->立山->美女坪->室堂->大觀峰->黑部平->黑部湖->黑部水庫->扇澤->黑部view hotel
重頭戲到了,我們要去看雪壁了,聽導遊說,六日人潮特別的多,我們要趕在第一波,於是六點半就從飯店出發,沿途可以看到遠方的山邊頭上還冒著百雪,可以的話,上去山上的時候下個雪吧!我,好想看雪落下的感覺喔!
第一站,立山站,就導遊的講法,如果你是從立山上,黑部下,這個行程就叫做立山黑部,反之亦然。坐著纜車,空隆空隆的,好像在上香港太平山的feel,然後在美女坪轉搭公車,往雪壁出發了!
隨著時間的累積,雪壁的高度也逐漸的增高,看得出來,這應該是費了不少勁才從雪堆裡面整理出一條大路出來,但…我的雪呢?導遊說室堂是我們這次所到的最高點,看來天氣還沒低到零度以下@@,到室堂站後,往後面的門外一走,一整片得白雪,是一大整片連山連峰的皚皚白雪,不知怎的,整個人都亢奮了起來,身為雪的男子,我的滑板呢?沒帶!我的雪橇呢?沒準備,我還是雙腳很努力的邁進,就算偶而小腿會陷入雪堆裡面,我還是很怡然自得的感受這一切。偶而看到幾個人,踏著滑雪板往前邁進的感覺,真的,曾幾何時我們也可以有這種經歷呢?下雨了,身體也有種小失溫的感覺,為什麼不是雪呢?但這感覺真的是不賴!
離開室堂,轉往大觀峰,最主要的景點是他的觀景台,但我卻為我等一下要坐纜車在緊張,因為從大觀峰到黑部平是坐纜車,我還依稀記得做貓纜的感覺,有點驚恐中,但說真的,這台纜車也坐太多人了吧!如果沒有衝到最旁邊,還真的是很難從黑鴉鴉的人群裡往外看到景色,但我是無所謂啦!因為,我真的就在不知不覺中就到站了,坐纜車有甚麼恐怖的,大驚小怪。
黑部水庫現在還是結冰狀態,一整片的冰床屹立在水庫裡,很特別,但如果可以看到冰溶解那剎那,水混著冰,澎然而下,應該會是很壯觀的景色,不過離開這,就到扇澤了,也就代表著立山黑部的行程也要結束了,講實在話,還是有點不捨,還是到旅館喝點酒,解解悶悶吧!
到住的飯店,是的,我要找便利商店買酒,左看看,右看看,不對喔!請導遊去問,原來這邊到最近的便利商店還要開車,我只好從我的旅行箱把水果酒跟梅酒拿出來,今天晚上,應該也是我們跟同團女生比較熟的一天

黑部view hotel->大王山葵農場->上高地->平湯瀑布->免稅店->名古屋東急INN
大王山葵農場,我們應該是今天的第一個團,在這裡,我突然想起了將太的壽司,要種植出好的山葵,要引進山裡的泉水,然後終年保持在不知道幾度裡面,而這裡的山葵似乎是從立山那邊引進的,應該是優良品吧!那,山葵不能帶回台灣,所以就這樣囉!不過我有吃了山葵冰淇淋,好吃,沒有山葵味。
坐了好久的車,才到上高地,上高地又號稱日本的阿爾卑斯山,跟阿爾卑斯山像嗎?等我去過我再回答這問題,但它真的很漂亮,可以的話,我還滿想拿張躺椅,躺在那邊,靜靜的望著遠方的山巒,另外,有一段是一大片的白橡樹,裡面是一大片的雪,伴著些微的濛霧,真的很夢幻,難怪有人說這是神的故鄉,一切都是這麼自然,也讓人覺得這麼虛幻,真的是很值得一來的地方。
雨,已經不停的落下,在平湯瀑布前停好車,依照輕裝原則,我們一群人就沒帶雨具的衝下車,哪知道到一半路上的時候,雨水像豆般的大又急,我們這樣淋著雨狂衝上去,感覺真的是有點瘋狂,我覺得媽媽團他們會覺得我們有點神經吧!不貴回到車上,鞋子濕透了,還好我的外套還防水,不然就真的要當眾換衣服給她們看了
這是我們在北陸的最後一個行程,再來就要回到名古屋了,在到飯店之前,會先在車上和停一站免稅店購買東西,在那當下,如果有人告訴我現在台灣經濟不是很好,我打死都不相信,那買東西的殺氣,我是要退避三舍的,因為我只買了一個綠茶包,別人卻是要用到裝箱,台灣人的消費能力還是頗令人吒舌的
名古屋東急INN在名古屋榮町商圈附近,不過在我們抵達飯店之後,就是我們年輕人的購物行程了,拼了老命的,google map加上人腦導航,我們終於在七點半關門前找到一家叫做元祖的相機店,一口氣買了兩台canon kiss x5,因為不給刷卡,不用美金,害我們也湊錢湊了好一陣子,不過我意在sony nex-5N,缺貨,之後晚餐後又在榮町附近逛了一下,深夜的榮町是居酒屋、pub和酒店的大集合,跟東京的歌舞伎町很像,可惜我們這一團的能力只能晃晃,所以…回房間喝酒比較實在了

名古屋東急INN->名古屋城->JR名古屋站->熱田神社->中部國際機場
在要離開東急INN時,我才發現整棟大樓住的大部分都是台灣人居多,所以電梯我一直等不到,因為媽媽們會從較低樓層先進電梯,然後到高樓層再回到低樓層,所以我這種步上部下的樓層之的很難進電梯,我旁邊一個日本人一副就是要罵髒話的感覺,到最後就跑去做貨梯了,還好最後終於有人願意挪出位置讓我進電梯,真是感恩阿
名古屋城是我看過的在日本的第二個城,第一個是皇居,可惜我進不去,現在我站在名古屋城的頂樓,鳥瞰著整個名古屋市,德川家康也不過如此,當然,這只是就看風景方面,當天剛好是小學生的校外教學日,整個名古屋城鬧哄哄的,但講著日本腔的小孩子真的很可愛,不過看他們調皮搗蛋的模樣,當爸媽的真的要撐住阿
JR名古屋站是排定的自由時間,理論上應該是這次行程的最後一站,但愛逛街的也只有我們這些年輕人,為了體恤媽媽團們,所以把購物時間改成三小時,當然我們也欣然接受,但對我們而言,三小時夠嗎?答案是否定的,我們先到bic camera看相機,sony c3缺貨,nex-5n只有白色且便宜不了多少,我們就放棄了,但因為第一天,我的相機就發生怪毛病了,整個螢幕一直晃個不停,所以心中的小惡魔並沒有毅然而止,在千里馬藥粧店時,我毅然決然的跟大家湊了錢,跟庭瑜搭著地鐵回到榮町,是的,canon kiss x5入荷,然後又趕回JR
名古屋站,喝著星巴克和搜尋著我的yoshida porter,到買完porter後,車上媽媽團都已經就定位了,我們才氣喘喘的回到車上,但收穫頗豐
熱田神社是一個意外的行程,雖然不若明治神宮般的大,但還是在日本有著一定的地位,而我也終於學會日本參拜的方式,這樣算半個日本通了嗎?啟程,也應該是回程了,回到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再回到桃園機場,一切都將落幕了,問我還會再來日本嗎?我會給你一千萬個肯定,但當然日幣如果便宜一點,我會很開心的,
這是我第一次跟團,第一次看雪,第一次坐這麼早的飛機,第一次飛機坐這麼後面,我相信還有很多第一次可以慢慢回想吧,但這趟旅程真的令人難以忘懷,套句老話,旅行,真好

2012/4/30 車子後面尾巴掛著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