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像結婚,一輩子作一次就好
在騎完新店到坪林的台九線這段山路的當下,突然對這句話好有感覺
當初會參加Mobile01和Garmin的坪林單車活動,其實不是為了挑戰,而是為了經歷,經歷一段自己未曾經歷的片段,也為人生留下一段特別的片段
當然,既然不是為了挑戰,也不用太執著,所以本來下雨的話,我是不會參加,那我期待下雨嗎?不管如何,我還是踏上了這段歷程
在一開始的新店到坪林路段,講實在話,對我而言已經有點硬了,但真的,這是我第一次對台九現有這麼多的感覺,畢竟就像鐵馬家族的人講的,騎單車真的能夠讓你看的更多,也應該說,在這緩慢的過程中,你能夠看到之前未曾注意過的風景,但說真的,現在叫我記起還有哪些風景,我真的是忘光了,改天我騎個摩托車再去經歷的時候,會見漸有所感覺吧!為什麼不是單車呢!等我哪天又瘋狂了再說吧!
在第一段的爬坡中,我用著緩慢的節奏踩著,車子也慢慢的一個輪子一個輪子的邁進,說累嗎?腳是酸了點!但覺得自己今天的狀況真是不賴,當看到有人在拍照的時候,臉上雖然帶著一副喘不過氣的感覺,還是要比個讚給他,一副就是氣勢很強的樣子。騎著,騎著,我也騎到海輪咖啡那裡的時候,我相信應該有人經騎完了吧!在那海拔五百多公尺的位置,我相信人還是有無限可能的!
一路順著滑下去到陳德利茶莊,一半了,雖然腳很酸了,我也征服了一半了,說不定不小心等一下的一半不小心的加速,就這樣『咻』的一聲,我就到礁溪了
想像是美好的,好像是千古不變的名言,在第一個上坡就已經不對勁了,發現腳似乎不是自己的,我停了幾次,我真的不知道,我只知道每次繞過一個山頭的時候,心裡總會想著,會不會海闊天空,讓我看見龜山島,但當眼前出現另外一個山頭的時候,心裡就開始滴咕著『X,到底還有多遠』,這種感覺一直不停的在那兩個小時之間循環著!在某一個路段,一個鐵馬家族的媽媽從我旁邊經過,問我『還可以吧!』我立即用著糾結的臉龐伴著氣喘吁吁的聲音說『還可以,還可以』,然後我就望著他的身影漸漸離我遠去,真是令人佩服阿!
在新北市跟宜蘭的交界處,當有人告訴我剩下九彎十八拐的下坡的時候,不自覺吐了一口氣,終於,不用爬坡了,看著依舊顫抖的雙腿,和那前面的兩個五百多公尺的上坡,我,用征服有點怪,好吧!我逃離了,也經歷,好累阿!
在下坡的路上,看到一批批的自行車愛好者,騎著九彎十八拐奮力的往上,真的覺得他們好厲害,我可以嗎?當我在我的小折上面裝上一個馬達和兩個電池時,我應該就會好好考慮這個問題了,現在就是趕快的活動的會場報到,好好吃一頓和回家,真的,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