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一次規劃的很突然,禮拜一早上騎摩托車想著想著,就決定這個禮拜出發,然後本來是要禮拜六出發,但查查捷星,華航,因差了兩千塊的關係,好吧!禮拜五中午華航往關西的飛機,下個禮拜日回來,然後本來是要先到京都,再回大阪的,因為禮拜六住宿的關係,就變成前兩天住大阪,之後五天住京都,後兩天住大阪,在機票,住宿處理完後,已經到禮拜三了!行程呢?這似乎是我這幾年最忙碌的一個禮拜,到最後的決定是,到大阪後,隔天直接到阪神,之後呢?再繼續看書在規劃吧!那就,出發吧!

20150110 桃園機場->關西機場->新今宮站->Hotel Chuo
麻煩Paul從公司載我到機場,然後CI0172,14:20的飛機到關西機場,在飛機上我好好的睡了一覺,真的!這禮拜實在太累了!到關西機場先做一件事情,先買了關西周遊卷,再買Sonet的pre-paid sim卡,不過這就是災難的開始,因為插入iphone5後,完全連不上網路,害我花了一個多小時,然後日幣3000圓,一切都是空阿!看看時間,還是決定到hotel,從機場坐著南海空港線到新今宮站,憑著無敵的方向感再看著地圖,問一下路,還真的讓我找到Hotel Chuo,一晚只要555元,房間只有兩個榻榻米大的房間,有點類青年旅館,當時的想法是可以住就好了,但他唯一的缺點是旁邊就是JR新今宮站,我隔天早上就被地鐵聲吵醒了,晚上找了一家小店吃了大阪燒,超鹹,但日本生啤酒就是好喝,我今天啤酒的錢竟然比主食還貴!還有我發現在日本只要看著圖說”摳勒”(這個)跟”南阿米魯”(生啤酒)其實就夠了!

20150111 Hotel Chuo ->梅田->尼崎->甲子園->三宮->元町、南京街->新長田->驅之林->XXX元町->阪神->梅田->心齋橋->道崛頓-> Eco Cube Shinsaibashi
早上六點就被地鐵聲吵醒後,七點就拖著我的行李到心齋橋的寄放,然後到梅田往甲子園出發,一到甲子園才發現紀念館十點才開門,我又很無聊的跑回去梅田的Yodobashi camera,看到Docomo的專櫃,我就問他我的Sonet卡為什麼沒辦法開通,用英文雞同鴨講了一個小時,我記得我的最後一句話是『I give up!』然後轉身就走了,之後我再也沒管過那張卡了!下站再跑到尼崎,這是我剛去甲子園在地鐵車上的時候,剛好看到有慶典,就當下決定,我等一下一定要過來看看,這就是自由行該有的精神吧!講實在話,我還蠻喜歡可以在一個地方看到local的感覺,而剛好就遇到算是尼崎えびす神社的慶典吧!廟旁邊還有擺攤,隔壁街又是商店街,所以我就在丸龜裡面點個烏龍麵解決完午餐,不過一邊吃一邊就想,如果可以讓我到日本來常駐我應該會願意吧!日本的東西真的好吃。
之後到甲子園紀念館,會到這邊的原因是因為看日本棒球漫畫一定會提到甲子園,抓一把甲子園的土,代表我也曾在這裡駐足過,但我是沒辦法進到球場裡面,裡面又是一堆日文,所以真的只能走馬看花,唯一的亮點是看到安達聰畫的淺倉南的畫,是的,小南,我來看你了!
轉到神戶三宮,我走到神戶市役所的頂樓看神戶港的風景,最讓我感動的是,他有Free Wifi,那時候真的有點感動,終於可以打卡了,不過我到最後終於發現,想上網,記得找7-11跟Family,大部分的有Free Wifi,那Lawson就別想了。
離開完全沒啥好看的阪神博物館,一路往南京街走著,天氣有點冷,想說要不要買個很有名的包子吃,但心裡糾結著,我跑到日本來吃中國包子,真是”阿搭媽恐估力”,最後在元町買個不怎麼好吃的魚子燒填腹,就轉到新長林晃了一下,再到XXX元町(那個日文我不會打),在慢慢的晃到阪神塔那邊去,她的夜景真的蠻漂亮的,而且腹地又大,不過套句老話,這邊最多的是操這台灣口音的人。
回到梅田後,我要去寄物箱找我的行旅箱,卻發現我不知道行李箱的位置在哪裡!!我心想怎麼辦,是該拿著我的鑰匙上面行李箱的號碼去問站長嗎!那行李箱英文怎麼說呢?趕快拿手機起來查,coin locker,但問題是地鐵的站長聽的懂嗎?後來翻開我的筆記本,長崛橋1-2出口,我拿起地圖一看,才恍然大悟,原來我是放在心齋橋阿!那我在梅田擔心甚麼勁阿!
到膠囊旅館也是一整個迷糊,拿著地圖,卻不知到到底在哪裡,問警察的時候,他要地址,才發現,原來我根本沒有把膠囊旅館的住址印出來,還好我平板裡面有紀錄,不然我真的要流落街頭了!唉!沒有網路真麻煩!
談談膠囊旅館吧!Eco Cube Shinsaibashi,我的想法是,雖然看起來很新穎,但說真的,就真的只能拿來睡覺,而且一點都沒有安全感,還是那些類青年旅社的單間,比較有自己的空間,對我而言,才是比較需要的。還有櫃臺會講中文,很OK的!

20150112 Eco Cube Shinsaibashi ->難波->近鐵奈良->宇治->KR宇治->JR奈良-> Hotel Gran Ms Kyoto >京都
一大早又被吵醒了,這就是青年旅社或是膠囊的問題,真的隔音太差了!但既然都醒了,也不想在狹隘的空間中翻來覆去的,整理一下,便check out離開,轉到難波,坐著近鐵特急,便到奈良了,時間不會超過一個小時,所以我之後一直在想,其實根本不用一直換酒店,只要找各位置適中的,又是特急會停的站,然後關西周遊卷一卡在手,樂趣無窮。
到奈良後,寄完行旅,看到冷清的街道,我又做了一個決定,先到宇治吧!雖然後面想想這個決定怪怪的,但當時就是這樣幹了!
宇治想到的就是抹茶,但說實話,我很想買,但最後決定算了,我這次走的是文藝青年行程,如果搞的跟購物團一樣,那不就有失我個人風格嘛!到了宇治,先去逛源氏物語博物館,宇治神舍和平等寺,講實在的,是走馬看花,但漫步在宇治河岸,如果現在是櫻花季,那應該是一幅美麗的景色,但現在空氣冷冽,枝頭已枯,但沒有人有沒有人的好處,真的比較愜意,在途中,要買一個想要買個紅豆抹茶包,在加個題外話好,我到日本除了,除了到飯店check in and out,大部分都不太講話,只要用手比一比或是露個不知所措的表情,everything is OK!
所以我就手指比個一,指著那一個包子的圖,嘿嘿,那就盡在不言中!那知道到他竟然回我『還要等五分鐘喔!』台灣人!其實我後來想跟他在聊聊的,只是應該是她的日本老公在旁邊,恩!算了!不小心文藝青年就變豬頭青年了。
逛完之後,想說該往原路回去還是坐JR,唯一的差別是,關西周遊卷不能坐JR,但就距離宇治跟奈良而言,JR奈良線還是會比較快,因為他是直線,不用轉車,所以我就轉往JR,路上,我看到福寿園宇治茶工房,感覺好像很有名,是阿!我如果拿著給我小姪女,他應該會說『最喜歡舅舅』這之類的話了吧!雖然是自己想的啦,但還是提了一盒離開,是阿!為了小姪女,我這文藝青年破戒了!
到奈良吃著豆皮烏龍麵,他的豆皮好甜喔!但還是老話一句,不錯吃,之後就在奈良那個大公園閒晃,興福寺、奈良國立博物館、東大寺,還有一堆鹿,我告訴自己要悠閒一點,但禮拜天人真的太多的,還有地下一堆鹿屎,害我再那邊左閃右閃的,也是超麻煩的,在日本,大概五點多天色就會變暗了,而且一般寺廟在五點就會關門,所以拎著我的行李,到京都三條通附近的Hotel Gran Ms Kyoto,我還蠻喜歡這家的,一是他是我這次行程住的最好的一間,裡面又有一個我專屬的大浴缸,二來位置是在三條,其實離地鐵很方便,吃的東西也多,還有我到最後知道他的床竟然是Simons,有差嗎?感覺不出來。晚上為了買ipad,所以跑到京都塔旁的Yodobashi camera,但只是晃晃,因為心裡還在迷惑到底要買ipad air 2或ipad mini 3,不過我覺得JR京都站跟旁邊的Isetan真是個好地方,在京都的店大部分七點左右就關的差不多了,這邊最晚吃的可以到十點,而且還有私密免費夜景喔!當然居酒屋會開很晚,但一個人,算了,吃完豬排,回家喝個啤酒,睡了。

20150112
Hotel Gran Ms Kyoto ->伏見稻荷大社>中書島->東山->月桂冠大蒼紀念館->平安神宮->八阪神宮->一蘭拉麵->河原町->京都(ipad)-> Hotel Gran Ms Kyoto
今天早上被冷醒了,應該是說我每天早上都被冷醒了,這邊晚上不是一度就是兩度,雖然我室溫開到26度甚至28度,好像沒差太多!先到伏見稻荷站下,一大早就已經一堆人,還穿插著我習慣的那些口音,不過我今天穿著慢跑鞋出來,會帶慢跑鞋出來的原因,本來是要在鴨川河堤上慢跑的,然後再打個卡,沒錯,我是要炫耀的,不過基於兩天走的路程,我想我放棄了,雖然我一直認為我一定會找一天出來跑的,但殘念了。不過我以為我到伏見稻荷大社只是看看廟,哪知道他後面是一整個山,想說來了,就走走吧!一走才知道不得了,整個是登山行程,害我腳超酸的,但有甚麼特別的嗎?很難回答。但在這我有遇到飄雪,雖然小到不行,這不就是一種浪漫嘛!
中書島站是本來就排好的一個行程,目標是月桂冠大蒼紀念館,這是Jason推薦的,那邊還有黃櫻酒館跟阪本龍馬的一些遺跡。在途中會更過一座橋,河堤岸都是枯枝的櫻花,我相信盛開的時候,這邊也算是個好景點,但最好的應該是鴨川吧,畢竟那延綿的河堤跟櫻花,該是壯觀吧!還有推薦月桂冠的吟釀清酒,好喝。不過提了一堆酒回去,手真的是超酸,另外中午吃的喬麥麵不是不好吃,只是真的不符合我的口感。
下午轉向平安神宮,先說這邊的廟宇宮社好了,大部分進去都要錢,不是五百就是六百,算一算,為了這些廟宇宮社,還真的是所費不貲,只不過跟我的伙食費比起來,還是弱了點!但亮點到不是神社,而是今天是成年禮,一大堆女生穿著和服,好不好看是其次,但頗為壯觀,但其有一個金毛的,還聽到一個大陸口音的,現在是怎樣!
之後搭著公車到東山下車,沿著東大路通往祇園的方向走有一家賣包的店,叫做一澤帆布,他是手工包,可是價錢貴了點,恩!只是貴了點嗎?算了,自由心證,反正我到最後沒買就是了,再漫步到八坂神社晃晃,在裡面的攤販買了牛肉在啃的時候,突然間一個調一個台灣女生對她朋友說『怎麼辦,看起來都很好吃,好想吃喔』,我很想跟他說,都來了,還不吃,那你是喊爽的阿!但我忍住,甚麼都可以惹,除了女生之外。
離開八坂神社回hotel去泡個澡,這似乎是我在這邊超喜歡做的一件事情,超棒!晚上去吃mimi姐指定的一蘭拉麵,我這次真的是拉麵跟豬排飯吃到死,難怪所費不貲!晚上跑去河原町的GAP,是要去買內褲的,那知道我去的時候,內褲被掃的差不多了,一件兩百多台幣,靠!這樣也有人要來掃貨!算了,反正就是晚來一步了!
現在到日本買電器真的便宜,匯率、免稅且Visa又有5%的著折扣,我買了台mini 3,算了算價錢,竟然快比台灣便宜了三千塊,你這鬼島,賣這麼貴幹嘛!

20150113
Hotel Gran Ms Kyoto ->鞍馬->銀閣寺->八坂神社、二條、三條、清水寺->烏丸御池->京都(拉麵小路)
今天會到鞍馬也是個意外,昨天要到三條坐地鐵的時候,經過三條橋,往左邊一看,山頭似乎有皚皚白雪,心想,我要去看雪,所以就來了今天的行程!先到出町柳,在轉叡山電鐵鞍馬線,看著車子緩緩的往上爬,ㄟ,有積雪ㄟ,但到
鞍馬就知道失望落空了!但既來之則安之,又開始爬山形成了,只可惜霧靄朦朧,看不到遠處,但滿片積雪也不錯,突然間,雪一大塊落了下來,是暴風雪來的前兆嗎?抬頭一望,原來是樹上的積雪落下,嚇我一跳!不過看著地圖,這樣一直繞可以到貴船,也就是鞍馬的前一站,好吧!再來個爬山行程吧!不知道是非假日還是天氣不甚好,一路上算一算只遇到四個人,我心裡滴咕著,如果我發生山難怎麼辦!不過都決定了,就繼續走吧!不過偶而還要閃一下樹上落下的積雪,在下山途中,一時興起,還可以弄個雪人!?算雪人吧,一下山到貴船,看到標示牌我嚇到了,到貴船口站要走兩公里!心裡不自覺的OOXX了起來,想說去貴船神社晃一下好了,哇!長長的階梯,我自動放棄,還是一步一步的邁著步伐,走著著兩公里的路程,到貴船口坐上地鐵,只覺得好累,這有點拼命了!但心裡又出現個念頭,去比叡山走走吧!
回到出町柳,轉公車到銀閣寺,不過此時已經心力交瘁,一定要找個店填一下肚子,看到路邊小店,立馬衝入,用我的一陽只指著menu No.1這個麵,好吃嗎?肚子餓甚麼都好吃。吃完就往銀閣寺走,其實我很喜歡銀閣寺的感覺,應該是說我很喜歡日本那種有庭園房屋,門一打開,有一條長長的迴廊,可坐在那,望著庭園景致,一年春夏秋冬各有不同景致,泡著茶,看著書,好不愜意,但真的只能想想,誰叫我住在這鬼島呢!當然鬼島還是有他的好處,畢竟物價真的便宜多了,除了電器之外!
身為一個公車達人,又繼續坐著公車閒晃到祉園,其實應該就是接著昨天到八坂神社的行程,往清水寺的方向走,穿過八坂神社,不久便會看到豐天商店,心裡一個按耐不住,我又跑進店裡,選了一件印著京都的衣服,結帳的時候,店員問我哪裡來,我說『Taiwan』,那對日本的感覺呢?我回答『Japan is good place,
I every enjoy to travel in Japan』,其實我的話不多,因為大家英文都不好@@”,還是她會覺得我害羞呢?順著路就可以到二坂、三坂和八坂這邊,這時候我就該講了講,我看到很多人穿著和服,我想說手氣怎麼這麼好,該不會又是成人禮吧,哪知道突然冒出個台灣口音,心裡怎麼覺得怪怪的,咦,前面有兩個穿著和服的,本來想偷拍的,靠,大陸口音,直接放棄,突然間,我看一個阿嫂穿著和服,走路腳給我開開的,操著香港口音,心裡有股衝動,想踹一腳讓她滾到東大路通,我心裡吶喊著,還我年輕的櫻花妹阿!
我對清水寺的感覺沒有太好,為什麼?不就是一個懸在崕邊的一座廟寺,沒有櫻花夜燈點綴,因我看照片的感覺真的少了太多了,不過我再那邊剛好看到有郵局來賣郵票,我就馬上買了五張,為什麼是五張?其實我也很懷疑,因為我也不知道,最後也才用了三張,寄給誰?那是秘密喔!不過有機會可以到鳩居堂走走,裡面賣的明信片很有日本味道。
回到飯店休息完後,就開始在查到京都必吃,有人推薦かつくら名代豬排,而且又在三條通,立馬跑了出去,點了鹿兒島炸豬排,真的…好吃,有一種入口即化的感覺,早知道應點大份的,那種口感,害我不停的告訴自己,離開京都前一定要再來一次,可惜真的是時間不夠,又殘念了!不過晚上肚子飽飽的,我又跑到京都車站的拉麵小路,博多一幸舍,個人還蠻喜歡它的口感的,拉麵阿!那個麵條一定要硬中帶脆,湯頭一定要微鹹,雖然吃到最後都是超鹹,但對我而言,這才是拉麵的王道,我也是用這個來評價拉麵的,好吧!博多一幸舍小勝一蘭,而我的肚子好漲阿,但滿足:)
晚上查著該如何去比叡山的車程,是的,我放棄了!叡山本線,轉公車,轉纜車的,還有一段平日會不會開,這是要叫人家什麼去阿!

20150114
Hotel Gran Ms Kyoto ->出町柳->金閣寺->龍安寺->嵐山->二條城->清水寺->京都->hotel
好吧!今天把沒還沒走的行程繞一下吧!其實對我而,也只剩下金閣寺、嵐山和二條城。依照我之前記得路徑繞了一回,先到金閣寺,從出町柳坐著車,在下車繞個路就到金閣寺了,只是不知道今天為什麼天氣可以冷整這樣,當然,我的身體也有點撐不住,每天六點多就會冷醒,就算溫度調到二十七八度,似乎也改變不了結果,感覺身體有點被侵蝕掉的樣子,所以回台灣就大病了一場@@
金閣寺我的印象就只有那一座用金膜的房子,如果比較的話,我會想要住在銀閣寺,雖然沒有金碧輝煌,但走在庭院中的那一派悠閒,可不是金閣寺的造景可以比擬的,但我曾經看過一幅圖,也是金閣寺的,那氣勢可不是我現在看到的一樣,我想應該是在晚上打燈拍的,這可不是我們這種觀光客有權力可以一睹此一景色的。
會到龍安寺也是個意外,因為看著地圖,似乎很近,所以就搭著公車前往,講實在話,又是個櫻花綻放才該來的地方,所以,我也不知道我來幹嘛,不過之後很多寺廟我也沒再進去了,因為一來要錢,二來很多都不做中文的註釋,所以都會覺得大同小異的,所以就算了!
離開龍安寺,順著走往嵐山本線的龍安寺站,我還喜歡坐著日本的地鐵在路面上晃阿晃的感覺,不同的景致,不同的感受,比地下鐵好太多了!晃到嵐山的時候,本來想要去看竹林的,但肚子餓的要緊,而且本來打算是要去京都車站的拉麵小路的,只好先選一家沒吃過的,就是它了,和牛加豆腐,好吃嗎?我發現和牛並沒啥特別的,我果然還是豬排的好伙伴。
竹林跟我想的不一樣,我當初的是他是一大片竹林,有著鄉間小路的情懷,漫步在裡面,竹子隨著風搖曳,那種景致很特別,但我遇到的,卻是只有幾片比較特別的竹林,而且這邊又是墓園,不過如果有天我的墓地能夠這麼漂亮就好了,不要像台灣這種奇怪的靈骨塔模式,貴又沒有質感,讓人覺得莫名其妙。嵐山橋就別提了,因為真的沒東西,冬天根本就是日本的維修天。
走到二條城看了一下,不知道是身心俱疲還是身體有點不堪負荷,也只是走馬看花,印象最深的,反而是在外圍看到中學生在跑步,有個女生超快的,我心裡就在滴咕著,為什麼胸部這麼大還可以跑這麼快,不要亂想,我可是用跑步專業來看這件事,可不是痴漢阿!不過會到飯店,泡個澡,身體有好了起來,真的有越來越衰弱的傾向,糟糕了!
下午出門前又跑去清水寺那邊,買了三件豐天的衣服要送人,然後再跑去京都車站拉麵小路的德島東大,他的麵不同於一般拉麵,有點像粗一點的意麵,但很Q,而且加蛋無料,不過要吃這麼多蛋幹嘛,總不能對著牆壁吧!不過我也查出要去比叡山的另外一個途徑,是從滋賀縣繞過去,順便去看一下琵琶湖好了,不過明天是下雨天,看的到嗎?但下雨天應該比較容易看的到雪吧!我想。

20150115
Hotel Gran Ms Kyoto ->比叡山-> Hotel Gran Ms Kyoto ->三十三間堂、京都博物館->好多條->京都(ipad cover)-> Hotel Gran Ms Kyoto
早上起來就有點恍惚了,我有機會撐到我回台灣嗎?不知道,但先吞個藥好了,坐在往大津的車上,人是癱坐的著,這種氣溫又下雨,是要害誰阿!從浜大津轉往阪本,再走一段路到比叡山阪本電車,看著車子一路往上爬,我昨天看遊記說可以看到琵琶湖,但如今卻是霧迷濛,雨迷濛,也就是什麼都看不到的意思。到山上我就知道完蛋了,這是要看鬼喔,雨越來越大,所以在上面晃了二十分鐘後,立馬下山,是阿!我已經到比叡山延曆寺一遊過了!回到酒店躺了一下,本來是要到東福寺的,但到東福寺站下車後,突然有個念頭說還要再看廟嗎?看了看週遭的地圖,京都博物館,很配我這文藝青年該去的地方,立刻回到七條,慢慢走過去,先去看了三十三間堂,這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裡面有一千座觀音像,我突然想起了之前去武漢的時候,到歸元禪寺的感覺好像,因為它是好多的羅漢像。到京都博物館,有一種感覺,在台灣或者大陸能看的東西真的太多了,會覺得在京都或者是日本所能看到的歷史真的少了很多,不過每次看完這些場館,我都會想是該找個時間K一下日本的歷史,去感受一下日本的歷史演進。
一回飯店,我是完全的沈迷於床地之間,真的掛了,而且是掛的很徹底,大約睡了三個多小時吧!起來在泡個澡,復活了嗎?還好,但至少有知覺多了,以後沒事還是不要下雨天去山上,有病阿!晚上又跑去拉麵小路—富山麵家,會選這家的原因是因為之前有去過富山,也就是跟團去黑部立山那次,我只知道飛驒牛,到不到他麵怎樣,結論是還OK,不過他的蔥超好吃的,要不是我不會講日文,不然我會問他可不可以加蔥,好吧!下次去日本,加蔥這個日文必學。我也順便幫我的mini3買個cover,東西不管什麼在日本買都是好的,雖然made in China。

20150116
Hotel Gran Ms Kyoto ->難波->天王寺-> Hotel Raizan South ->大阪城->大阪府咲洲廳舍->一風堂->心齋橋-> Hotel Raizan South
是的,一大早泡澡是很有feel的,尤其是待在這邊的最後一天,再不享受,下一次都不知道什麼時候了,而且我也很喜歡這間酒店的,很舒服,以後有機會來,還是會想選它吧!就性價比真的很OK!
該走還是要走,所以浩浩蕩蕩的拖著行李穿過大街小巷的到了河原町,這也是我找過往大阪,且我的關西周遊卷可以支援的班車。到了難波,就先往天王寺出發,因為現在時間差不多是早上十一點,吃個午餐,十二點check in,一切都是這麼的剛好。說一下神座拉麵吧!這應該是我不會想要去吃第二次的一家店,正如我對日本拉麵的喜好,他的麵沒有Q彈或是脆的口感,他的湯呢?我喝起來像雞湯塊熬出來的湯,所以我的評價就不高了,不過要吃粗飽的,我是可以建議,真的超大碗的。
Check in完後,就先往大阪城出發,大阪城真的很大,不過我那時候還在想,他到底跟我之前見過的名古屋城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嗎?其實我也分不清楚差別,不過每次看到在賣抹茶冰淇淋的攤子都會有蠢蠢欲動的感覺,我忍下來了,因為我快感冒了,應該吃下去頭會更痛吧!進大阪城,就是看看歷史,到頂樓瀏覽一下大阪的風光,我發現在裡面的以韓國團的高中生為主,韓國的高中女生真的很愛打扮,不過個人對韓國人沒啥好印象,所以也就不怎麼關注。而外頭的名產店就是台灣人跟大陸人的天下了,不過說真的,每次出國,好像不買些”等路”回去,真的是怪怪的。
坐著中央線往大阪港的方向前進,其實是為了去看一下夕陽的,所以要到大阪府咲洲廳舍,不過其實我也有個疑問,我在布袋不是每天都在看夕陽嗎?為什麼要到這邊來看呢?好吧!先下個結論,日本的夕陽比較遠,但我真的低估了自己,當電梯往上升起,看著玻璃外面的景致,我腳已經有點軟了,心裡又OOXX的覺得沒事玻璃幹嘛做透明的,還有到五十五樓的時候,我一點都不敢靠近窗邊,這是要嚇誰,這麼高,所以只能窩在一個小角落,告訴自己,看完就該走了,不過我還是看到夕陽才離開,雖然感覺有點落荒而逃。
晚上到四つ橋是為了買黑potter,雖然沒買到,倒是吃到了一風堂,他的赤丸真的好吃,尤其來杯生啤酒,真棒,不過明天到底要去哪裡?自己倒是躊躇不定,到姬路真的太遠了,可是大阪還有哪裡好逛呢?我真的不知道了!

20150117
Hotel Raizan South ->姬路城->天王寺(難吃的海鮮蓋飯)->梅田-> Hotel Raizan South
早上被隔壁的打呼聲吵醒,你沒聽錯,真的是聽到打呼聲。看看手錶,日本時間五點多,好吧!這算是老天最好的安排,那去姬路好了,盥洗完出門,天色還是暗的,這會不會太拼,但還是搭著車到梅田,不過我把阪急跟阪神又弄錯了,所以又在梅田地下街繞了好久,終於找到直達姬路的電車,而這一坐就是一個半小時多,真的是超遠的,還好這是急行,如果是普通,我應該會瘋掉吧!
不過一下姬路後,風這樣吹來,全身卻顫抖了起來,我一直以為我是往南走,後來看了看地圖,原來是向西,尤其這邊算靠山依海,感覺像一個冷凍庫,所以我只好先去吃個烏龍麵去去寒,但用途真的不大。姬路城給我的感覺比大阪城來的好,或許是因為規模的關係吧!尤其從他的外部看它的天守閣,有氣勢多了,買票進去逛了逛,到最後才知道原來天守閣在維修,要到三月底才開放,又是另一個殘念,我心裡在想是不是該來個壯舉,來個日本百大名城之旅,當然只是想想。
渾渾噩噩的坐回梅田,到天王寺找東西吃,在FB上有人跟我說就只會吃拉麵跟豬排飯,那今天就來個不一樣的好了,海鮮蓋飯,而且還真不便宜,竟然要1700日圓,看在北海道的份上,就進去吃吃看吧,我最後的結論是,原來北海道也會騙人。
這個下午幾乎就是逛街之旅了,所以也沒啥好寫的,晚上回來hotel,想說真的很無聊,就去買了兩瓶酒跟一包豆子在客廳坐著,看能不能有點特別的,果然,遇到了一群台灣人,毫不考慮的跑過去跟他們聊天,這應該是我這幾天講話講最多的時候了,終於不用再使出無敵一陽指和那靦腆的微笑了,恩!發現青年旅社真的有他特別的地方,雖然這批人裡面我應該是最年輕的,而且聽說有一個嫁到日本的台灣卻已歸化成日本人的一個婦女,竟然在這邊住了一年多了,真的是好神奇,剛剛有一個要離開的台灣媽媽,一個人跑來日本自由行好幾個月,晚上要去坐巴士到東京,真的發現這世界真是無奇不有阿!

20150118
Hotel Raizan South ->滿天神宮->梅田一風堂->梅田Yodobashi camera->黑田市場->hotel->Rinku Town->關西機場->鬼島
今天是最後一天了,玩了九天半累嗎?很累,但值得嗎?很值得,一個人在異國他地東奔西跑的,日文不懂,英文不順,但還是可以這樣的過了九天,而且遇到的人事物很多都沒經歷過,雖然也告訴自己,下次換個地方,但到還是覺得這個地方還不錯,其實對日本本來就是很有感情的吧!
把行李先放在hotel,先往天滿神宮走,為什麼要去天滿神宮,是為了買御守,那為什麼要買御守?嘿嘿嘿,這是秘密喔!雖然天滿神宮對已經在日本看過這麼多神宮的人已經是見怪不怪了,但這似乎是大阪很有名的一個地方,不過我倒是沒有待太久,畢竟最後一天了,該買或者決定該定該不該買的東西,今天一定要處理完,我的bose耳機阿!我的日本家電阿!
吃完一風堂後,就轉往梅田的Yodobashi camera,到最後竟然沈迷於運動用品店裡面,其實台灣很多東西還是沒進口,而且就像Uniqlo一樣,進口台灣,單位日幣直接轉台幣,這是怎樣,不過我到有點後悔太晚到這邊來了,因為時間真的太趕了,到最後耳機還是沒買,就離開了。
回到酒店,推著行離,到南海電車新今宮站,也就是最初的起點,到Rinku Town,一個outlet mall,不過不怎麼推倒是真的,打折的東西真的不多,不過看到大陸的貴客大包小包的,果然是現今各國的金主,太嚇人了,不過我看到一雙Clarks的靴子還不錯看,可沒貨了,殘念中…
坐在飛機上,心卻還沒離開,總想著,為什麼不多留一天,問我日本有什麼好的,我倒是沒有一個很好的答案回答,但就是覺得在這個地方很舒服,那舒服的定義是什麼?那只能靠自己去發掘了。

後記:
回台灣後,又生了一場大病,醫生告訴我,如果禮拜五晚上還繼續發燒,就要做流感篩檢,這是告訴我不要太早來的意思嗎?不過還是很欣慰自己做了一個去日本到處跑的決定,不敢臆測未來太多,但至少,有走過總比在那邊空談來的好。

車子後面尾巴紅通通
2015.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