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難想像從逢甲到靜宜需要ㄧ個多小時
畢竟在那龐大的車陣中
似乎已經化腐朽為神奇了吧
我不知道國慶煙火對我的影響及感覺
或許那真的不重要吧

跟著社團的學弟妹到台中港區聯絡處
一來是參加靜宜的迎新
順便看看煙火
而我最後的結論是
那真的不是個適合看煙火的地方
離得太遠不能感受煙火爆炸的震撼
且那邊真的是太亮了
煙火的燦爛似乎沒再這麼明顯了
可是套句老話
重要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
我們是三個人一起看煙火的
真的很難想像
那既不是逢甲亦不是靜宜的慈青
ㄧ個是國一的小女生
另一則是小六的小男生
真的很難想像會遇見他們
卻真的是那麼訝異與驚喜

在看完靜宜的迎新之後
再來就是晚餐時間了
記得那時候剛跟學弟妹聊完天
剛盛著食物要回到座位
突然有人拍了我的肩膀
一回頭
我真的蠻想看看我那時候的表情
可是我覺得應該是歡喜高於訝異吧
之前我在靜宜營隊當過小隊輔
而她就是當時參加的學員之一
可惜的她不是我們那組而是隔壁組的
那時候我這組沒有半個學員過來
她已經到了
我真的蠻喜歡這小女生的
眼睛真的很漂亮
於是我就問她要不要來我這組
在營隊的三天我總共對她說過這句話應該不下六次以上吧
這小女生真的是令人喜愛說

七點煙火開始
我們一開始先到圍牆邊
視線真的不是很好
所以我們一群三人就這麼搬椅子到馬路旁的人行道上
可是聊天的時間大過於看煙火吧
那小六的小男生很皮
然後我又聯合那小女生去吐槽他
真的蠻像之前在靜宜營隊的時候
我能跟ㄧ個小女生去隔離ㄧ個小男生一樣
當然我從不認為我是ㄧ個好隊輔
所以不必對我太苛責
但差別是
這女生比較靜
而這小男生沒這麼自閉
我在最後也發現他細心的一面
突然覺得蠻欣賞這小傢伙的

中間有這一段小插曲
那小女生的父親過來我們這邊
跟她講說
他覺得這邊太亮不適合看煙火
所以想帶她跟她那以後應該會蠻帥的弟弟(還真的是長的眉清目秀)去ㄧ個山頭
應該會看的比較清楚吧
在她旁邊的我是不會說甚麼話
也不能說甚麼話
當然我希望她留下來
在一小段時間過後
雖然不知道她的想法
我只知道這一回合我是勝利了
她還是決定留在這
突然有一種快感油然而生
我們三個人就這麼度過這煙火璀璨的時刻
之間的一些小插曲
還令人蠻懷念的說

煙火的結束代表賦歸的開始
記得那次中秋我們在放煙火的時刻
當煙火開始墜落的時候
竟然有人說我們的年輕正如這煙火般的消逝
而如今呢
我只是不捨這段時光的結束

看著學弟妹一一離去
剛好我等一下要去我妹那
所以我就留下來陪她們
或許就是等到她們父母來接吧
我們一直聊天
中間我會告訴他們一些我的觀感與想法
還講了之前我們小學國中的一些故事
那種交流
真的是蠻好的一種感覺
我似乎已經忘了時間的流逝
周遭已經一片寂寥
只剩下一些駐守在此的一些師伯
而這邊已經是我們三人的小天地
大地為舖 穹蒼為天
不亦樂乎

九點了
一陣強光照射進來
代表著這段故事的落幕
當小女生被他爸載走
而我把那小男生載回家
在離開的時候
我突然覺得是那麼雀躍
在這兩個半小時的時間中
正如愛麗斯夢遊仙境般
經歷了一段不凡的歷程
但唯一的差異是
它是那麼的真實
那麼的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