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從花蓮回來的隔天,參加了或許是我學生時代的最後的ㄧ個營隊,除非我讀博士班,但好像也沒看過博士班參加社團的,而碩士班玩得像我這樣,而能安然畢業的,我想應該也不多吧。活動的日期應該是在9月16、17、18日,而紮營的日期卻在9月15日,但恰巧那天是情人節,所以我那天沒去,也不想去,記得那晚,看著電視中火花燦爛輝煌,到處都有情人節的影子,而兩個人在ㄧ個房間內,應該是要發生事情才對,可惜兩個男的,所以那天網路中送別那節日後,倒頭便睡了。
當我起床的時候,下午一刻三十,整理一下,便準備開往目的地去了。霧峰說實在的,我蠻熟的,為什麼呢?如果看倪匡的小說,他可能會要你去看哪本書,可惜我不是作家,但心中的秘密終究不可一提,我只確定我很熟就對。當我一進到橋榮國小,我一直以為我是來玩的,雖然差一點把骨頭拆了,但我還是一直抱著這個觀念,所以看到曉天那種無奈的眼神,我又不想去做這事的時候,那場面又有點尷尬了,但學長畢竟是學長,所以就麻煩下面的學弟妹囉!!
我不知道這段營隊對我的感覺,因為它不若之前我去靜宜的營隊感覺來的深,為了某些因素,我甚至不太想去參加這營隊,但畢竟我還是去了!!對我而言,最有意義的是我在這邊認識了六個人,當然還有感恩淑樺的不用錢早餐囉。而這六個人,年紀最長的是剛升高一的女生,而年紀最輕的應該是幼稚園的吧。
身為器材的一員,應該搬東西吧,但我的任務是幫忙到處做一些有的沒的,當然我也順便把學校的internet用到可以執行,但到最後我都跟ㄧ個人在一組,他是個國三的小朋友,魏仲科,我習慣是對德城稱呼他叫做『我家那傢伙』,雖然有點粗魯,但我還蠻喜歡這稱呼的,那一兩天我們還真的膩在一起,打電動,搬東西,甚至睡在一起,而他真的是個很聰明的傢伙,有些東西他一摸就通,然後又超機靈的,且又在面對人群的時候不覺得畏懼,我蠻欣賞他的,而且他又超皮的,果然是氣味相投才會在一起吧,可惜的是最後要離開之前,本來要跟他拍張照的,可惜他先走了,不然那是我那次營隊唯一想拍照的時候說,也就表示那次對我的照相機就在我的背包中安息了三天。
在慈濟的營隊中,跟一般最大的不同是會有師姑及師伯過來幫忙,所以每餐都是不用愁的,雖然我沒到幾口,但還是要感謝他們的辛苦。而他們也會順便把家裡的小傢伙帶來,剛好我又是那種再忙也會自己去偷閒的人,在這種際遇下,第十一小隊成立了,而名字的由來是因為營隊本身有十個小隊了。ㄧ個組長、四個隊員,兩者之間差了應該快十六七歲吧。而身為第十一小隊的隊輔,我第一件事是帶他們去偷之前活動完的水球,然後你會看到他們開心的在那邊大叫『第十一小隊有水球』那種開心的樣子,然後你就會不自覺得滿足起來。不過跟他們玩真的是超累的,他們真的是精力無窮無盡,還好我的體力在最近不停的旅程下來,還有點耐超,可是在大戰幾十回合之後,也真的難免要舉白旗投降,還好有個東海的學弟又帶他們玩起來,不然我可能會直接掛在那邊吧。
而晚上的廟會,你會突然發現除了前面十組及另外兩邊來賓的座位,後面會突然多出四個桌椅出來,那就是第十一小組的地盤,那真的是”橋”好久才ㄠ到的位子,本來他們還想去坐最前面呢,不過我如果讓他們這樣做的話,那我的下場應該不會好到哪去吧,我本來是要讓他們坐在二樓的通道的,不過太特立獨行了,但我的原則是,既然當了他們的小隊的老大,不管如何,我一定會讓他們跟學員有相同的待遇。於是我們最後終於確定在後面來賓的位子前架設我們的地盤,而突然發現身為學長的好處,很多事你決定好了,在去跟學弟妹講一聲就好了,當然也感謝德城的寬大包容。
嗯!還沒介紹我那組可愛的成員吧,但他們叫甚麼名字,不知道,ㄧ個男生,三個女生。其中ㄧ個女生超可愛的,應該是裡面最小的,每次笑的時候,你會看到她張開嘴時,門牙及忘記怎稱呼的牙齒少了一大片,只看到後面的幾顆臼齒,但你還是覺得很可愛,更好玩的是,他竟然還染髮,那又是一副可愛。能夠讓我用上三次可愛,那就表示我真的很喜歡這小女生,可惜…。我記得我那時候把她背在我肩膀的時候,你會聽到他歡喜的大叫,真的有點想這樣子一直背著她,感受這種無邪的歡喜多好。
另外ㄧ個女生,應該算是裡面跟我最好的ㄧ個,而我也相信他長大後應該亭亭玉立的ㄧ個女生,綁著兩條辮子,身穿著一襲紫色的洋裝,穿個白色的布鞋,真像個小公主似的,可惜就是腳上被蚊子叮的滿江紅。在晚上廟會時,我在那邊一直跟她聊天,還包括聊到她媽媽十九歲就生下她,用餐完後,我就坐在他原本坐的位子上,她呢,就在我的大腿上,那種感覺蠻好的,你會看到她就在一直說著他的一堆故事,或許對我們而言,那一點都不重要,但真的你會發現她那種真實無邪又認真的表情,真的讓人又愛又憐。
再來呢,就是我家另外那兩個小傢伙,ㄧ個是那可愛女生的哥哥,也染著髮,他真的看起來很像ㄧ個棒球選手,皮膚超黑的,特別的是,我第一次玩的四驅車就是他的那台,不過那台的馬力真的令人不敢恭維,當你看到ㄧ個小胖弟拿一台四驅車過來,然後我們竟然怎樣都跑輸人家的那種感覺,真的不會好到哪去。
另外ㄧ個女生戴著一副眼鏡,應該是遠視或亂視的眼鏡吧…我想。她有一個很壞的習慣,就是會用的小手對你隨便亂拍,而且都會像你的”重點”下手,想K她,不能;不阻止他,那你會看到ㄧ個人掛在那邊,還好她沒再得寸進尺,不然我真的要對大家以姊妹相稱了。
但在經歷帶過國小的孩子跟他們之後,你會發現其實他們比較不注重你是否對他們付出多少,而是你能不能帶給他們覺得好玩或喜歡的事物,而去跟你玩,而那小公主例外,或許他真的比他們大了點吧,這是我覺得他們跟國小五六年級的差別吧。然後我現在回憶我國小的時候,我大概也只對我國小五六年級有印象,不知道就醫學而言是不是有它的專有名詞,正如像肛門期這類的形容詞。
最後ㄧ個,是ㄧ個師姑的女兒,小恩,而師姑希望她來這邊學習,這是我從旁歸納而成的。而在營隊跟她其實聊的不多,因為女生在這個時期總是比較害羞吧,我是這樣覺得,而我是蠻喜歡跟人聊天的,尤其在面對不同年齡的人,你會發現他們有很多想法跟我們差很多,而且並不比我們差,在他們身上,我們真的可以獲得到很多。對於她比較認識,是在他幫我跟仲科聯絡時,因為仲科沒有e-mail,所以請她協助,記得他第一封的主旨是:給陌生人的一封信,蠻好玩的,也蠻有創意的,就這樣熟起來,是個蠻貼心的女生。
這是我在營隊中記憶最深的六個人,也是我這次最大的收穫吧,或許在這次中經歷了很多事,尤其是在廟會的時候舞龍,但畢竟帶給我的震撼,並不如去靜宜的營隊來的大,而我覺得記錄就是對自己影響最深重的事物做下注解,也就是他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