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一(2007/10/29)以出差名義去了杜拜一趟,這是我第一次出國,也很高興第一次出國就去大家羨慕的杜拜,很多人覺得杜拜是個度假、休閒的天堂,我不否認,也不敢承認,說實在的,我沒啥玩到,要我以寫日記的模式來記錄的話,我的紀錄裡面會寫了,杜拜時間早上七點多起床,八點半等計程車,到客戶的公司,在會議室跟台灣的人員開會,下午和客戶又跟台灣這邊開會,晚上早點走的話,會到mall去吃晚餐,不行的話,就在附近解決,又因為他們是五、六休假,我們是六、日,當把這兩個集數&(AND)之後,同理可證,我們唯一的休假日式禮拜六,雖然我在杜拜的暱稱是『我一定要回台灣』,但有機會我還是蠻想再去走走的,還會這麼幸運嗎?人生的事我很難講,就像你走路不小心,會踏到狗屎,但狗屎中黏著一堆錢,我相信你一定會又幹又爽吧,但如果你很有良心的把錢交到警察局,那我會鼓鼓掌讚許你,出差到杜拜去,就像這樣,說好很好,說幹又有點幹吧。回到台灣之後,我告訴自己,有機會每年出國一趟去那些英語系國家或歐美日走走,可能會耗掉好大一堆銀兩,但對自己是好的,畢竟你真的可以從中發現很多也體會很多。
在杜拜,他的官方語言是阿拉伯語,但在路上大家說的語言是英文,在那,我證明了我的英文還真的不是普通的爛,尤其當客戶在問我問題的時候,我知道怎麼講,太緊張,我也搞不懂我在講甚麼,所以之後他有問題,都會請清祺來告訴我,我在請清祺幫我告知。一開始剛到杜拜的時候,我還真的不敢單獨行動,但久了,我還會自己去用餐,我的英文變好了嗎?不否置否的真的有進步,尤其當你每天聽那些外國人在開會的不停轟炸,耳朵真的越來越順,也對自己英文字彙的缺乏感到沮喪,所以常常是一知半解,我另外的一個專長:手語,就像我有時候看看菜單,這個字不懂,但圖看起來好好吃,我會指著圖說:『I want this!』,再星巴克點Latte時,當我覺得我點完,他突然又冒出一大串話出來,聽不懂,我會將右手舉起在右耳做捏的動作,做『聽不懂』的意思,他也會很有默契的指指杯子,喔!原來是要哪種size,很想跟他講說,『what size』我就聽的懂了,講這麼多,但準備離開杜拜的時候,在聽計程車司機講話時,我發現我大部分都聽的懂,越來越順了,只可惜我要離開,很想把英文好好學學,一個人背著行囊,到外國走走看看,不知道有多好。
我去了杜拜的兩個mall,一個叫做mall of the emirates,他在我們住的旅館的旁邊,所以我去了好幾次,來個題外話,我們的hotel叫Golden Tulip,四星級,一個晚上要台幣六千多,跟台灣的一千多的飯店差不多,所以要去杜拜要多準備點錢,但當然他們還有一種hotel叫做apartment,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了解一下,mall of the emirates裡面有一個室內滑雪場,當你發現那邊冬天的溫度在26-36度左右時,再看到這個滑雪場,你真會發現他們為了觀光客真的投注了很多心力,我相信很多事不會憑空出現,只看你如何規劃,如果台灣少一些蚊子館或少很多似是而非的傢伙話,我相信我們也蓋的出來吧,我不是在影射甚麼東西,別亂想,我也不承認,裡面還有個家樂福,禮拜五的晚上我們六點多下班,我們的活動就是很認真的去逛mall of the emirates,假日,人超多,一堆穿著白袍的阿拉伯男人和帶著全罩或半罩的阿拉伯女生,也混著一堆外國人,阿拉伯的人跟我印象中的頗有差距,或許我很喜歡把印度人的型態掛在阿拉伯人身上吧,他們有些很像歐洲人,但特別的是,眼睛很大、鼻子很尖、輪廓又深邃,尤其是女生,很多都很漂亮,我蠻想用照相機拍下他們的倩影的,但我不知道我這動作會不會不符合他們的規矩,也只好作罷,當我描述的時候,我人問我為何不去搭訕,一來我不會講英文,二來我應該不會適應他們的文化吧,我不懂女生為何要遮了臉,這或許是他們的規矩,但也是大男人主義在作祟,不大苟同,當然也怕他們的規矩限制了我,還包括我喜歡的豬肉,唉、我的油田、唉、我的皇宮,別不捨得我,我會懷念你們的(淚留個兩滴,請自行想像)。你會在裡面看到CUGGI、DunHill、LV等的,店裡面輝煌燦爛,顧客也是不再少數,尤其是一些阿拉伯人在Montblanc裡面那種氣勢,我還是很有自覺的,NIKE不錯了、FX Creation夠用了,STEFANEL很好穿了,當然來支Montblanc也不錯啦@@,另外一個mall是lbn BATTUTA mall,裡面有六個館,有興趣可以查一下網路,他有六個館,其中一個是中國館,裡面還裝飾了一條大船,描述著鄭和下西洋貿易的情形,因為這個館的命名就是以一個貿易商人的名字命名。
唯一的一個星期六假日,早上應很多在台灣的觀眾要求,去了杜拜帆船飯店朝聖了一下,他的名字叫Burj Al Arab Hotel,但我沒進去過,看到關卡一關接一關,要進去不被架出來恐怕很難,聽說吃個下午茶要兩個禮拜先預約,像我們這麼趕的解bug團,在通知要去杜拜到踏上杜拜當地只有四天的時間,當然是不得其門而入,但抱著觀光客朝聖的心情,我們跑到旁邊的海灘狂拍照,是的,我看到了小帆船,是的,我看到~~直昇機直接飛到飯店上頭的停機坪,哪天,或許有可能,我是不是…唉、我的油田、唉、我的皇宮,唉,我直昇機阿。下午化身為另外一個旅行團,參加一個叫做Desert safari的活動,180Dhrs,約一千八的新台幣吧,到應該是他們內陸的地方,路上經過另一個我沒去過的區域,又是在大動土木,如果沒記錯的話,杜拜已經開發了好幾年了吧,但建設依舊持續且規模不小,頗令人乍舌,但我又有個問題,蓋這麼多房子給誰住阿??第一站是購物小站,第二站是騎沙灘車,我本來是雀雀欲試,但半個小時要兩千塊新台幣,心中來個OS:你去搶比較實在吧,我們沒有人想去騎,所以就直接去滑沙,就是開著四驅休旅車在沙漠上飆車,刺激嗎?也還好,只有在遇到垂直的大戈壁的時候會心驚膽跳一下,但還是第一次在沙漠中,有點興奮,本來裝了一瓶沙要帶回來,最後因為行李箱裝不下被我丟了,之後就到一個沙漠中的場地吃BBQ和看肚皮舞,但我已經吃了好幾天的肉了,也著實沒啥興趣,在那個地方,有個女生在那用一種不知名的怪機絲幫人做身體彩繪,大家都是畫龍、畫舌、畫花,我趁人少的時候,去劃了一隻馬,在我的手掌背面,因為面積太小,只劃了一個馬頭,但他卻幫我在馬頭上加個韁繩,有點小怪,我並不是很喜歡,但這是原作的權力,我一直試著想把他拍下來,卻發現效果都不是很好,當我讀是用一台很專業的相機拍後,我相信這不是人技巧的問題,是相機的問題,我該去換一台很專業的相機了嗎??想太多。
在坐計程車去機場的路上,有點興奮,畢竟要回到自己的國家了,但也著實的不捨,要來這地方的機會畢竟微渺,在杜拜機場check out後,裡面有個免稅店,我發誓,他真的比較便宜,因為在外面買一張明信片要3Dhr,裡面要1Dhr,我是以這個當依歸,我討厭大包小包的感覺,所以我不喜歡買東西,只買了一些巧克力回台灣,有吃到,那你可以告訴自己,我體驗過杜拜的感覺,是乾燥的風,是帆船的倒影阿(請自行想像),沒吃到的,你可以在路上看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人趕快去搭訕,那我相信你吃不完囉!!
感謝Alan、清祺、Jerry和同事這幾天的的照顧。
車子長尾巴在杜拜為你專線報導
2007/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