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我好久之前寫的
那年我是碩二
生活其實壓力很大
老師很怕我畢不了業
所以盯了我一個暑假
開學後
有天
柏強問我說
『學長,你要不要出去玩』
我好像沒有第二句話
『好』
於是我第一次的參加了逢甲慈青的活動
我應該是那一次認識秀奇的
漸漸的
我加入慈青社
雖然這不該是一個碩二的學生該做的事
但我終究不是一個可以尋正常模式來觀看的一個人
還好在老師的春風化雨下我順利畢業了囧rz
我不是個對宗教會有熱情信仰的人
所以我只負責玩這部分
我參加了很多活動
也認識了很多人
德城、信賢、妍慧、威霖、淑樺、世祥、貞瑢和很多的朋友
很感謝他們的幫助和包容
也在我的生命中
佔了一段很美好的記憶

////////////////////////////////////////////////////我是分隔線////////////////
或許當你再不知覺中接觸,更親自的參與一段歷程,是一種蠻特別且深刻心中的回憶,在我與慈濟之間,亦或是如此吧。『我只是出來走走的』是我回答這次參與這活動的原因,我不曾期望過些甚麼,也不知道為何這次的收穫卻是如此的豐碩且甜美。
第一次到分會,懷著一份忐忑,在一個陌生的環境,一個不同的領域裡,我不知道我會接觸到甚麼,我第一個印象是一群和善的人正在等待著我們吧。踏進禮堂,看到工作人員在那不停穿梭的引導學員,當然我也看到我那可愛卻迷糊的小隊輔,再來便是一群來自四面八方的組員的相聚。在那禮堂,我第一次真正的參與慈濟,那樣的莊重,卻也那樣的活潑,自開場到結束,其中的互動是令人難以釋懷的,印象最深的是工作人員在表演父母生下小孩,進而將他送入啟智學校的片段,手語表演訴說著一份傷感,母子的離別是錐心,隔窗的觀看是痛楚。另外十點的就寢是掙扎。
參觀南投啟智教養院,我遇到一個蠻特別的人吧,因為我可以跟他聊一些關與生活瑣碎事項,但他卻住在這裡,說真的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或許正如我學弟所說的,他只是沒辦法照顧自己吧!但在我的感覺上,他們卻是快樂的。回到分會,在看”阿爸”的時候,很多人哭了,但不包括我,故事是耐人尋味的,但流淚的理由是千萬種,我們分享我們的感覺給我們的夥伴,也將我們的想法傳給大家,在分享與獲得之間,我們是幸福的。
在這裡,很多的第一次,很多的觀點和想法的獲得,雖然我已經經歷了這次的離別,但我的感覺卻依舊迴盪,正如我對下次的期待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