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聊個嚴肅的問題吧
二二八事件發生在民國三十六年
我記得我爺爺曾經跟我說
那時候大家反國民黨反得很嚴重
在二二八發生後
人民與政府已經到衝突的階段
嘉義又是一個經歷二二八非常慘烈的地方
死了很多人
也失去了很多人才
我家離嘉義市有四十幾公里
或許有點扯不上邊
聽說有天有輛車停在布袋的某個地方
我爺爺本來也要跟別人上車去嘉義
然後被我祖母擋下來
當然故事不可考
我記憶中聽到的也只這些吧
也是二二八唯一可以跟我扯的上關係的
在嘉義高中讀書的時候
我的一個歷史老師和一個三民主義老師偏民進黨的
後來也都不怎麼欣賞這個黨
常會講一些關於近代台灣歷史的故事給我們聽
年輕總是比較輕狂叛逆
雖然現在也是很叛逆啦
我們是舉著反抗的大旗
在嘉義高中也弄出了一些很怪的事情出來
那時候
我也很認真的把二二八的資料查過
我看過的書真的不多
也忘的差不多
我不是歷史學家
我無法探究或深入的瞭解每一件事
但我很討厭政治的這群白爛常提這件事
當你把一件事情講的很理所當然的時候
那用途在哪
是緬懷...是鑑今...
還是用來鬥爭...用來宣染...用來壓迫...
那種感覺有一點台灣人常講的一句話
『別人的死不完』
有機會
看看關於台灣的資料
稗官野史、意有所指的文章或中立一點的書籍也好
鑑古知今
我不想說誰好誰壞
因為我也不見得是好人
也常常意氣用事
但給自己也給別人一點尊重
給過去也給未來深思
我相信是比較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