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是個很會認路的人吧
只要走過一兩次
在我的記憶力還許可的話
我相信我可以走到正確的地方
但很多時候
會記起這段路
抑或是這個景點
常常是因為某些交錯的記憶
在我跟某個人之間

在這段大陸出差的日子裡
我遇見了很多人
也認識了很多人
我喜歡看人
也喜歡用自已的厭惡喜好來把他們分成好朋友或只是同事
我在那遇到有幾個也跟我一樣是來交朋友的
但前提是
他似乎把這當成是他的工作
蠻特別的
我後來也沒他們好臉色過
畢竟很多事要做
交朋友是該做
但其他的應該也不可免俗吧

而就我覺得比較好的朋友
我印象比較深的
我一定會說是告哥
是工廠的工程師其中一個
他跟我在當兵認識那傢伙一樣
有一種讓人覺得很親切的感覺
我印象中最深的是
在我待在大陸的途中
他休假要回湖南的那天下午
他突然跑到我的前面
問我說
如果程式判斷測項有錯
你們台灣怎說
然後在紙上寫了個miss
我就很認真的說
好像沒看過有人寫miss
應該是Fail或Error吧
他竟然突然跟我說
Imiss you
我聽到煞是訝異
但真是一份窩心和感動
可惜我不是一個喜歡把感性表露出來的人
所以只是笑笑
只是心中刻劃了一種很特殊的感覺
有時想想
還是會突然微笑
這傢伙
真的不賴

再來聊聊湖北一姐
這個綽號是我取的
一個很可愛的女生
有湖北人的豪邁個性
講話很直來直往
跟他相處久了
我很直覺得相信
他是一個很溫柔的小女人
跟那些裝可愛耍任性的女生有著天壤之別
我還記得我問她說
妳的男朋友
妳是不是會叫她”愛人”
她還會很靦腆的說”我們這也叫男朋友”
我一直告訴他怎在男朋友之前裝可愛
當然我也示範了很多動作給她看
但我相信她應該不會做吧
因為他真的不是那種個性吧

秀宇
他讓我對內蒙改觀
也請原諒我對內蒙的偏見
可能是我成吉思汗看太多了
他說他是內蒙的漢人
從他家到這邊要坐四十多個小時的火車
我一直忘了問他為啥要這樣千山萬水的
到這邊工作
在我的觀點上
他是個很認真的人
但又會讓工作壓抑自己的人
我一直在他身旁告訴他
“公司不會虧待你的”
現在
應該有點變成他的口頭禪了
我想他老闆知道
應該會想宰了我吧
我一直很想知道他跟她女朋友的愛情故事
可惜我一直沒有開口

唐平
也是一個壓抑又很固執的人
也或許是因為我的關係吧
他一直告訴我
有些測項有問題
為什麼我還不改
但當我把每個測項站別弄好後
除非發生很大的意外
我絕不改code
然後他就會一直魯
到最後
我總會說
“去跟你老闆說,再請你老闆來跟我說”
然後他就很鬱卒的走開
好像如果真的有問題
他老闆會殺了他一樣
很認真又很固執的一個傢伙

很多事經歷了
很難用三言兩語去描述
心中卻一直烙印著那種情境
像影片那樣一直重複播放
如果可以的話
我還真的會想自願再去個幾次
除了到處去玩玩之外
也想請他們吃個飯
感謝他們的幫助
也表達那份很高興認識它們的真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