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常的生命,你要的是甚麼,錯綜的劇情,那你又選擇了些甚麼呢?
我是個工程師,一個工廠的小工程師,只是待的久了點,或許很多人說大陸這麼大,那怕沒地方去呢?我卻只是默默守著這,每天朝八晚五,在掙個加班費,也著實的滿足了,縱是天地再大,這個小小的窩卻是我所熟悉的一個地方。
那天,老大過來找我,告訴我『人資那邊有分發幾個新幹班的人道我們這實習,這三個月的時間,我要你帶她看看產線的狀況,也告訴她一些產線的資訊。』我應諾了,但為什麼是我,我到也搞不著頭緒。不久,老大帶著她過來,那時候的我才知道,我一直以為的『他』,是那個『她』。
每天,我會帶著她到產線尋個一趟,告訴她流程、測試方式和一些工廠規定,久了,我們也熟了,那天,我問起『妳為什麼要來新幹班?』『我來這學習管理』,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問他『那妳覺得甚麼是管理?』他疑惑著看著我,欲言又止的感覺,我說了『管理就是管眾人的事吧』,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對,但她卻抬頭看著我,笑著問我『為什麼?』於是乎我就天南地北的跟他講了一堆,最後,他笑著跟我說『想不到妳也蠻牛的嘛!』剎那間,我到也緬靦了起來。
久了,是會有感情的,尤其是對我這未嘗甜蜜感覺的傢伙,某天,我跟一個台灣來的工程師在聊天,他告訴我『那女生不錯說。』我說『對阿。』『那幹嘛不去追她呢?』突然間,我嚇著了,是一箭命中,還是…雖然後來知道這傢伙只是很愛起鬨,但我還是問起了他,『你們台灣人如果約女生,都喜歡去哪阿?』他看看我,笑著說『最好有夜景的地方。』『為什麼?』『其實我也不知道,但我的經驗是這樣告訴我的。』『咦,那你很有經驗囉?』他笑出來了『沒有,打槍的次數比成功的機會大。』『打槍?』『就失敗的機會ㄇㄟ,但你如果帶女生去看夜景他會很高興。』『但那哪裡可以看夜景阿?』『蓮花山,在地鐵太子宮站那。』我張大了嘴,訝異的說『你怎麼會知道,你不是才來沒多久?』『嘿嘿嘿』他笑笑之後轉身就走,台灣人都這麼高深莫測嗎?
跟台灣的工程師問了問,我倒也有了頭緒,最後一週的實習快結束了,我約她吃飯,她也同意『但那餐我要付錢,謝謝你這三個月的指導。』『喔,這…好阿,可以在太子宮站那嗎?』『在哪?』『關內。』他疑惑的看著我『為什麼要走這麼遠?』不善說謊的我說道『那邊有不錯吃的。』你也不疑有他『喔,好阿。』
隔天下午,我約妳到太子宮站那,妳看了看太子宮說『好漂亮喔,你怎麼知道這地方?』『以前來過』我慌張的講著,在吃完晚餐後,我指著前方的蓮花山『我們去那看夜景再回去好嗎?』你突然笑容綻開『好阿,從那邊進去阿?』『我不知道!』你張大眼看著我,我忙補充道『我知道那可以看夜景,但我沒來過,應該看著指示就可找到了吧。』『喔,好吧,走吧』我們找到一個路口,便往上前進,一路上,她告訴我之前在湖南去看夜景的故事,但階梯似乎沒了盡頭似的,汗,像泉水般的湧了出來,記得之前台灣工程師的講法『記得要帶面紙去,當她流汗時,記得遞張衛生紙,她會覺得你很體貼的。』我拿出了面紙給她,他微笑的擦了擦汗,告訴我『想不到你還蠻體貼的。』我回覆了個微笑,不久,我們到了鄧小平銅像那,你突然像個小孩指著前方的景色『好漂亮喔,你看,好漂亮喔。』看著你雀躍的感覺,我也感染了那種感覺,不自覺的歡愉了起來。
在下山著時候,我們循著人多的地方走,跟之前上山比起來,那是一條長但卻平坦的路,聊著、走著,我有種牽妳手蠢蠢欲動的感覺,這也是台灣工程師講的,但他的前提是,你要有把握,我有把握嗎?沒有,所以我沒牽你的手,快到出口的時候,你突然開口問我『你喜歡我嗎?』『恩』我臉紅的回答『那你為什麼沒牽我的手?』『因為我沒把握。』突然間,我訝異的看著她『你怎麼會?』她笑著說『因為我也認識那個台灣的工程師。』
牽著她的手,軟軟熱熱的,一種觸感,有點難以形容,不過回去後我可要問問那個台灣的工程師,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車子後面長尾巴
2008/10/12於深圳板田四季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