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到深圳羅湖繞了一趟
那是個香港跟深圳的重要通關口
也是深圳火車站的位置
也是傳說多
好多假包假錶的地方
看著人群的熙來攘往
還真的是蠻熱鬧的
只是我還是有一個地方搞不懂
計程車司機看到我
會用廣東話問我要不要坐車
茶餐廳的服務員看到我
會用廣東話問我要不要點餐
連在路上旅行的香港人
會用廣東話問我車站在哪
搞不懂
我哪裡像港仔了
好像之前跟尚庭去香港的銅鑼灣SOGO買東西
店員看到我就很親切的講了一大堆廣東話
然後我跟他講我聽不懂
還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
看來我是要學學講廣東話了
只是我真的講廣東話的時候
會不會有人跟我講
『你不是港仔,你不是港仔』
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