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前世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擦肩而過
那當我幸運的認識你,那該是千萬次的回眸吧

在深圳到香港的海關的擁擠車潮裡
把回眸小說中的回眸這一片段看完
它描述著一個人在高中時遇著了一個未曾謀面的人
藉由紙條的傳遞
他們有著共同的回憶與歷程
卻沒見面過
二十年後
在一個突然中遇著了
看著想著
一種惆悵在心中產生
是否
我也曾經有過這歷程
也有著那麼一個人
在我生命中短暫的出現
我沒見過她
但她給我的感覺
卻是難以忘懷的呢?

想著想著
影像不斷的在腦子裡流竄著
而那個她
現在過著怎樣的生活呢
那年我研一
在BBS上遇見了她
我沒見過她
或許我有衝動
那沒付諸行動過
為什麼?
我也不大記得了
或許網路不真實吧

我記得的是
我在他身上找到一種不同的感受
在電話中
我常是聆聽者
聽著她說著很多觀念
聽著她的生活歷程
也聽著他那曾經不堪的童年
印象很深的是
他在電話中哭了
我一語不發的聽完她的哭泣
她卻告訴我
我不懂的安慰別人
但妳知道嗎?
我對妳的過去
感到不捨

我們會見面嗎?
我想要見面嗎?
其實對我而言
是個問號
生活總是現實
想像總是虛無
該來的總是會來
那是怎樣的一個結果
無法探知
而你
是否也有過這樣的一個人
未曾謀面
卻在你心中駐足
烙下了一段回憶
可以讓你
回味好久
好久

你如果對這篇文章有興趣
可以找痞子蔡的網頁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