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勢造英雄,英雄創時代
在離開大陸的前一晚上心血來潮
把『火鳳燎原』這本漫畫看了好一陣子
雖然跟三國演義的內容大相庭徑
但內容卻是很令人深思的
所謂的歷史是人寫的一個敘述文
以他的記憶紀錄著一個人一輩子的功過是非
以一個成功者記錄失敗者的結局
但正如裡面所說的
能夠名流青史者
不會只是像歷史裡僅有是非
僅是匹夫之野或智者之觴而已
更多的是他這歷史的洪流中
如何能讓自己佔下一席之地
不關名聲也無須道義
有的只是成王敗寇
雖然時間的流逝會讓多少事物飛灰湮滅
但當時的他們是活的精彩的
講到著
其實大家都在猜
水鏡八奇的第八奇是誰
我承認了...雖然我隱瞞好久了
我就是...水鏡八其中的第八奇
我的二師兄荀彧做的是光明兵法
我的三師兄賈栩喜歡黑暗兵法
而我呢?最厲害的是...出一張嘴兵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