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到過高雄了,勞動節那天,我跟王志從老侯家往高雄出發,坐著火車到高雄左營站,然後買著一日票搭著高雄捷運往我們的第一站,西子灣前進。
中山大學是我在台灣和大陸都有遊歷過的學校,該怎樣比較他們的差別,我不知道,大陸的中山大學我只去過一個校區,那台灣的中山大學,我只在他海邊的校區這一帶遊憩,但我相信的是,台灣的中山大學晚上應該漂亮的,他是在一座山腰邊,像著大海,伴著旗津跟西子灣,我相信晚上的夜景應該是很漂亮才是,可惜我倒是沒到山腰邊駐足過,而這次來剛好是下午初,繞過中山大學的過山隧道,我們就直接往西子灣前進,而這次對中山大學真的有印象的,應該是某個學院的廁所吧,囧rz。
西子灣白天沒有晚上的漂亮,但熙攘的人潮去似乎未曾減少,羅蔔坑的位子內,依舊坐著情侶,縱是言不及義,卻也依舊甜蜜。西子灣跟打狗領事館現在似乎是外來觀光客的天地,聽著他們充斥著的廣東話,這次我遇到的應該是香港團吧,另外還有幾個大陸團,但他們的口音我到還是沒有研究出來到底是哪來的,而更好玩的是,在打狗領事館的階梯下,播著法輪功的錄音帶,伴著大陸的觀光客,還真是一個很特殊的對比。
坐著渡輪往旗津出發,去做甚麼呢?其實當初沒想這麼多,反正一日票包含旗津跟鼓山渡輪的錢,不坐白不坐,到著旗津,往海的方向走去,沙灘上盡是人潮,而海上是拿著沖浪板,想在大海上逞威的衝浪客,可惜的是今天的浪頗令人沮喪。往沙灘的右邊走,是一座延伸出來的山陵,我看見山上有著蠻多人的,便興致沖沖的想找王志去山上,好玩的是,我穿過山洞到海邊,就是沒看到怎上去的地方,真是令人莫名其妙,但礙於時間的緣故,是該到下一個景點了,夢時代。
轉高鐵搭接駁車到夢時代,要做的第一件事是,坐下來喝個星巴克好好休息一番,以前的體力跟現在的體力,真是不可同日而語,還是認命的坐下來休息是實在點,完後便在裡面逛了一陣子,逛著逛著,就逛到頂樓的摩天輪,老王說『我們去做摩天輪』,車子長尾巴說『做不到』,老王說『讓你考慮十分鐘』,恩,我心裡在想,都來了幹嘛不坐呢?勇氣,我要自信,我一定能克服懼高症的,十分鐘了,我就跟老王說『走吧,我們下去吧』,神經病喔,看都會怕了,那坐還得了,望著依舊轉動的摩天輪,心裡說著,別了,以後我們會在見面的,等你有天變小的時候,我會考慮坐坐看的。
晚上六點多了,這是計畫中的最後一站,城市光廊跟新崛江,城市光廊在中央公園的周圍,是個很不錯的一個地方,尤其看著周圍一棟好高貴的大樓閃爍著燈光,感覺還不賴,而新崛江,跟五分埔其實不大像,我們在裡面繞了一大圈,那隊於我們這種不善在這種地方買衣服的人,真的繞起來也沒啥頭緒,想要吃個東西,也不知道要吃甚麼,晃著晃著,也竟然又晃到六和夜市去了,吃了點東西,就該回老侯那了。
坐著高捷到橋頭,我還真的是不大習慣,我坐過香港、深圳和廣東地鐵,也坐過台北捷運,高捷的人真的比其他的少好多,為什麼,我還真是搞不懂,不過有到是方便多了。九點多了,該是歸途了,下次或許應該到西子灣看個夜景,也去蘿蔔坑蹲一下,那找誰呢?這可就要好好想一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