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忘了之前到九份時甚麼時候了,兩三年前有了吧,從基隆坐著客運,這樣左彎右拐的,也晃到了九份,一座視野好的不像話的山城。
這次,我跟王志、黃啟宗跟他女朋友一行人約在瑞芳火車站,就開始了我們的山城之旅了。
太早起床跟天氣太熱是不適合爬山的,這是我在金瓜石要往黃金神社的體會。
坐著車子,有再度的左拐右彎的,我們先來到了金瓜石,當走進金瓜石博物館後,往前看是一大片的海,台灣的北海岸,詫是令人驚豔,藍天伴著清澈的海岸,有點如夢似幻的感覺,相信今天是個令人舒懷的一天吧!
繞過了日本時代的舊宿舍,鍊金處和太子賓館,我們就直接先跳過黃金博物館,往黃金神社出發了。黃金神社是個視野很好的地方,雖然他只有短短的六百公尺,但我相信,他絕對不只六百公尺,尤其是走到衣服被汗蘸濕,雙腳發軟,這...不是六百公尺該有的行徑吧!
你可以在黃金神社看到應該是基隆山和茶壺山對映著北海岸的感覺吧,金瓜石的聚落就在你的底下,感覺很特殊,一切看起來是那樣渺小也有著不同的感受,其實我不知道該怎形容的好,因為我印象中似乎有看過,但不是在這,但在哪呢?我真的記不起來了。當然,在那還遇見了一件事,一件應該只有我們知道的事吧!
九份,人還是很多,其實我不喜歡住山上,一來我怕冷,二來我一直有個印象,騎腳踏車爬坡很累,或許有人會問為什麼要這樣想,因為之前在嘉義高中讀時的時候,他就在山坡上,每次騎車都很累,我常會想,我假設是住山上,那不就累死了,當然,這是題外話。
九份算是個悲情城市嗎?我不這樣覺得,隨著歷史的變遷,每個地方都會有它的起伏和變遷,而他跟我之前來的記憶沒差多少,九份國小、芋圓和好多的人潮阿!他是個不錯的地方,只是...太擠了。
回到家,一整個就是...我不行,身體不是我的,頭好緊阿!是中暑了嗎?!我不知道,現在的我應該好好休息才是,但我竟然跑去幹了一件事,又花了二十幾分鐘去台北大學跑了一圈,這...不就是年輕人嗎!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