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是闇黑的,風狂襲而來,如果你正在看那種魔幻卡通,那我相信你會聯想到黑暗惡魔要出現在人間了吧。
但說這是黑暗惡魔,其實也不為過,看看新聞裡面的屏東、高雄、台南和台東等的地方,能想像,一場風雨的結果,會是這樣慘痛嗎?
颱風那天,我跟王志一行人回到布袋,風跟雨的合奏曲並沒有想像般的嚇人,只有在中二高大理烏日那段,風會讓車子產生所謂的偏移,卻往南部,風雨越大尤其是晚上的時候,風刮過來,那時候的我正在我家透天厝二樓向北的房間內,裡面看著FIBA在天津中華隊的比賽,玻璃窗一直前後晃著,『碰、碰』的聲不絕於而,我總有種感覺,會不會突然間整個玻璃碎開,哇!哈!恐怖喔!所以晚上我就在沒有對外窗的房間睡覺,好恐怖ㄌㄟ!
隔天看著新聞,屏東和高雄的災情出來了,都是在靠海的沿岸和靠山的地段,我記得想時候,只要是颱風,布袋淹水向是家常便飯,有一次整個溪潰堤了我家裡面竟然也淹水了,而村子裡面呢?可以划船了,看著新聞裡面,感覺真的不是太好,其實這種情況都很糟糕。晚上就看到那些政客在那邊吵來吵去,那些說的比做的好聽的名嘴,有在講他那些他X的治國理論,而新聞裡面也在不停的詰譙政府和跑新聞的人突然救了個人在那邊歌功頌德,一副天下只有妳新聞講的才是對的的感覺,天阿!真是個怪社會!
禮拜天嘉義的雨不是用下的,是用倒的,我家前面的馬路只要車子經過,就會噴起兩道很長的水牆,已經有點半淹的狀況了!還好接近中午的時候雨漸漸的小了,中午要到王志那邊,請他載我回台北,我跟我爸就在想,哪一條路可以到,我們先從義竹轉朴子,到大寮的時候,水就已經看不到斑馬線了,我想說過溝那邊逢颱也是必淹,所以只好先繞道東石,有一段也是河水暴漲,我本來想打退堂鼓了,想說看來又要休一天了!我爸還是毅然決然的開過去,真的是辛苦他們了,不過那一段的水是海水,看來引擎倒是凶多吉少了!
回到台北,我以為外圍環流轉移,台北會下大雨,還好沒有!晚上回來,又看到那些政論節目的那一套說法,果然是自私自利的人比較會賺錢,這應該是我們該學的吧!講句他們講的話,這就是愛台灣阿!
希望一切都可以順利平安的落幕,水退了,生活重新恢復原狀,失蹤的人能安全歸來,我相信這才是現在最好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