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跟小柏在聊天,聊著聊著,突然發現,我都已經工作五年了,好快也好久了。
我記得那年的一股執著,也是單純的可以,這不是我要的工作,現在不做以後一定會後悔,離開了國防役,然後像一隻誤入森林的小白兔,到軍中報到。其實甚麼是我想要的工作,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很多東西不是我可以選擇的,很多任務不是我有能力可以達成的,所以有工作,有錢,過得還算開心,那應該就是好工作吧!?
當兵真的是男人一輩子的記憶,如果沒有,我想也不至於會太差,畢竟有痛苦才會有更深沈的回憶。每個人對當兵回憶有不同的回味,我覺得我在那認識了很多好朋友,很固執又愛念的永哲,喜歡講道理的永興,很ㄠ的奎甫,太單純的郁仁,很有態度的文豪兄,還有我覺得過的最爽的宏奇,很多很多,雖然隨著時間也漸漸淡忘,甚至遺忘,但有時候見面,當初一起體會的生活,現在大家各自的前程,感覺還是不錯。
記得退伍前,我就很認真的開始找工作,第一間上的公司叫做茂迪,因為他在深坑,所以沒去,我或許失去人生的第一個金桶,第二間上的公司是由田新技,因為我不想在玩類神經演算法,沒去,聽說之後上櫃股票也是分好大,好像又失去另外一個金桶,到達智,看到一家公司的離職人員的大退潮,到華冠,看到算大公司的現實面,到鴻海,又是另一個不同的世界,會後悔嗎?還不至於,有人的地方,就會有紛亂,有錢的地方,就會有鬥爭,很多事情,不管你願不願意,還是要試著去習慣。
生命無常,也不確定下個未來會是在哪?我相信要一切雲淡風輕,那應該是個笑話,只要別有太多奇奇怪怪的是加諸在自己身上,那應該就是要值得高興了吧!或許某天,我應該學學牙齒小姐的勇氣,去德國留學,體驗一下我對德國的憧憬,也來談談異國的校園戀曲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