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征~~服~~你~~』
在山下,我像發了瘋的亂叫,尤其在經過一連串的工作壓迫後,終於有個時間可以讓我好好的休息一下了!
只是休息,到戶外透透氣就夠了,有需要這樣子嗎?人很累了,爬山,會更累吧!
但還是經不起這小子的慫恿,說甚麼天母古道怎樣好怎樣漂亮,起個大早,從土城坐捷運到石牌,又搭著車到天母圓環這,爬了一個小坡,哼,不就這樣子ㄇㄟ!我...整個鬥志都來了!
『要出發了嗎?』他看看我
『恩!不是爬完了嗎?』我看了看他
『阿~你是在給我莊孝維喔!你甚麼時候爬到山了』瞪著我
『這一段不是嗎?』我摸不著頭緒
『當然不是,你看』我順著他手指的方向,好像有個路口,再往前走去看看,恩!好像很高,咦!好像很斜,喔!我看了看他
『我被征服了,我們回家好~~不~~好~~』我無辜的看著他
『媽的!當然不好,走啦』他硬把我拖著,阿!我的假日,我的休閒阿!
天母古道著實的不大好走,坡度大概有四十五度吧!會不會一個不小心,我就這樣,咚、咚的跌了下去,一個想法,我突然握住他的手臂
他看了看我『怎麼了?』
『很斜ㄟ,很恐怖ㄟ!』
『你再不放手,我一腿,就讓你飛到山下去』他瞪著我
『真的要這樣嗎?』我裝著無辜
『我的手臂是給妹摟的,不是給男人這樣握的』
想想也對ㄏㄛ,我應該找個可愛的小女生握,幹嘛找他
甩開他的手臂,我就大步的往前走,只是這個大步,就是一種錯,尤其是在那個斜的階梯上
在半山的涼亭,我一副快死不活的望著他『還有多遠阿!』
『快了吧!』好罷!既然快了,那就走吧
再走了一段時間,又是一個涼亭,我應該還剩半口氣吧
『還有多遠阿!我快不行了』
『快到了啦』他不屑的瞪著我
『快你媽啦,你剛才也是這樣說!恁爸我快掛了啦!』
『你自己看!』望著他手指的方向,是一個平坦的一段路『這段路走完就快到陽明山的文化大學了』
『喔!那走吧!』下山後,我要去吃大餐,我要去喝星巴克,快阿,給我動力阿
這段走起來還真的是不錯,快累垮的我,突然間又有精神了起來,那是一個在山腰旁的泥土小路,如果沒有這青翠的老樹遮掩,我相信台北天母的美景應該可以一覽無遺吧!但也還好有著些老樹映著,伴著微風和有點微冰的高山清澈空氣,感覺真是棒透了
『我不是說,吃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嘛!你看,感覺多棒阿』我笑著說
『你剛才不是這樣說的吧!一直喊著要下去』他斜了我一眼
『哈!哈!哈!』乾笑,是最簡單化解尷尬的一個方法
走出林道,就是一條馬路,照著他的說法,前面左轉後,就是文化大學了,哈,我的美食,等我
是三叉路口了,左轉,就是我的終點站了,我也終於要解脫了!左轉之後,看著右走,左前方,似乎是一個熟悉的身影,不會吧!
在隔著一個大馬路的身影交錯後,我拍拍他,『你看』我指著他
『恩!是她吧!』有點猶豫
『恩!就是她』我點了點頭
『那...要嗎?』他問我
『要甚麼?不過他怎會往那邊走?』我不解的問
『那邊是華岡藝校!該不會是那裡的學生吧!』
『唉!算了啦!』一整個鬥志全失的感覺
『為什麼不!』我轉身看著你『我記得你之前不是這樣跟我說的』
『之前,甚麼時候!』
『還記得在烘爐地的時候嗎?一杯星巴克』
『那...就一杯星巴克』我沮喪的說
突然間,一腳踹在我屁股『靠!你給我去!』
『恩!好吧』集氣,我要變超級賽雅人,
『試試看吧!說不定,人生有很多個說不定!』
『恩!那等我一下,我等一下帶嫂子來見你』
『哈!去吧!』你還笑得很大聲ㄌㄟ
一轉身,我往她跑去,該是怎樣的結果呢?我不知道,青春不就是一道道蜿蜒的軌跡,端看你如何下註解,而我,或許會因此留下一段美麗的詩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