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心血來潮,又做了一個很臨時的決定
在拿到台胞證多簽的隔天,也就是今天,我又晃到香港去了
早上八點從龍華坐車到深圳市區,出關,入關,當我到達香港的第一站上水時,已經是十點了,本來想說去大嶼山看大佛,只是從上水去,大約要一個半小時,想想,算了,還是先去佐敦那邊看看有啥可以買吧,於是我便用著我覺得最local的方式,就是從上水坐雙層巴士到佐敦道,可以看看風景跟感受一下香港的不同之處,這是作地鐵所沒法感受的。
到佐敦道之後,我才發現一件錯事,原來我一直以為的佐敦道,原來是彌敦道,因為我迷路問了警察維多利亞港在哪之後,整個錯誤才爆發開來。
到維多利亞港,也就是星光大道那邊,它的景色真的是不錯,可惜沒法晚上來,風景看完了,本著shopping的衝動,我又殺到銅鑼灣的SOGO,我只相中一件Colombia的外套,竟然要兩千三百大洋,在心灰意冷之下,我竟然開始了我的美食之旅,先來個牛丸魚麵,在來個雙皮奶,好飽!
之後到了旺角那的G2000,看著70% off,也就是三折,本著勤儉持家的心情,我本來想說可以大開殺戒的,一進去,我放棄了!當看裡面的大陸團感覺像在菜市場買衣服的時候,整個興致都沒了。不過大陸的經濟能力越來越恐怖了,雖然感覺真的不好,但有錢才是王道阿!
下一站,黃大仙廟拜拜,這個是既定行程,一來可以去求求福氣,二來,我真的也沒啥地方可去了!之後又跑去旁邊的mall吃個龜靈膏,味道跟邓老涼茶很像,再來就是奇華餅店的買餅乾之旅了,不過來是很奇怪,大家還是喜歡跟我講廣東話,我像張學友、劉德華嗎?奇怪ㄌㄟ!
最後一站,也是第一站,上水,五點多了,想說一定要在吃個local的東西再閃,所以跑去有點遠的小巷子的茶餐廳,來個燒肉叉燒雙拼飯加個凍奶茶,結論是,不好吃。
晚上回到龍華後,又跑去人民醫院換藥,在等待的時候,看到一個女生幫一個男生推著輪椅,該是一對夫妻吧,男生大呼小叫的,感覺不甚好,我心裡就來了個OS,還好她不是台灣的女生,不然你一定完蛋,因為這不是台灣男生該有的權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