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似乎過的好快,禮拜天在新莊吃喜酒,是一個大學同學結婚,而身邊那個新娘,我也認識,畢竟,在他們交叉的瞬間,我是知道的
每個人都有很多的歷程,他也是一個,而我每次只要想起一個故事,都有一種會心一笑的感覺
那時候應該是大二,該是晚上八九點了吧,百無聊賴的情況下,我在宿舍電腦前玩著三國志七或是八,畢竟那時候的我,拿起電話跟女生聊天,手還有發抖的傾向呢!
突然間,他走進門來,問我『要不要出去走走』看著他的語氣和感覺,我瞭
『要去哪?』我看著他,也有點晚了吧
『東海大學』我就騎著摩托車載著他,從逢甲轉青海路往東海的方向走
一路上,聽他說著故事,故事的內容,也已煙消雲散,依稀應該是他跟靜宜一個女生的故事吧
那時候的我們,或許充滿著很多故事,畢竟大學這個時期,還真的是特殊的,有時候回想,還真的蠻好玩的
在路上,看到了便利商店,他跟我說『等一下,我去買個喝的!』
我想說應該是要買酒吧!只是...政令宣導,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當他一出來的時候,我嚇到了,不是數量的多寡,而是...
兩罐大罐的鮮乳,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就真的不瞭了
我是沒問為什麼?為什麼不問,我也忘記了
我記得的是,那一天躺在東海大學教堂旁的草地上,我是遮遮掩掩的,畢竟我還真的沒這樣喝大罐鮮乳的
只是日子過的好快,一瞬間,也十二年了,看著他,和周圍的同學,那時候的我跟現在的我,有多大的差別呢?
生命歷程,有時候我真的搞不大懂,我是在享受或是在逃避,在揮灑還是浪費,我也沒個解吧!
只是那時候,突然覺得大家變異好大,已經跟往昔大不相同,雖然再談起之前的事時,恍如歷歷在目,卻已經超越了多少時空
那種感覺,突然覺得,很特別,或許真的,我已經到了開始懷舊的年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