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後,是一種默契的開始,也似乎成為了一種習慣
我總會走到某幾個人的block,看了看他們,他們也對我點點頭,然後我們邁開步伐,目標:樓下的7-11,雖然沒有史塔巴克斯的咖啡那樣甘甜,但畢竟就在樓下,方便多了
我總是很習慣的拿出四十塊,問『誰要付帳?』就把錢遞出去,不知為什麼,很多的小默契,就這樣形成了
這天,買完咖啡後,在要上樓的路上,你說『這杯咖啡有點苦澀,該是心情鬱悶吧!』
我倏然轉頭望著你,看著其他人跟我一樣,莫名其妙狀,是加班太累了嗎?看著大家沒動靜,我也不知道該說些甚麼
隔天,又是買完的咖啡的回程,大家聊著天,詰譙著某些人的時候,你突然又冷不然的發聲『恩!是今天的味道比較甘甜,心情似乎不錯!』完了,這應該是壓力過大,『怎麼了?』我問,『不錯喝阿!』你這樣回答,這...有點...怪裡怪氣的
在隔天,當踏出7-11的那一刻,你突然轉頭對我說,一副很憂鬱的感覺『這杯一定不好喝!』我嚇了一跳,想不到在你喝咖啡這麼多年後,竟然也完成了隔空聞咖啡的絕技了,佩服、佩服,但出於關懷之心,我還是問了『到底怎麼了?』
你停住,望著我說『這杯咖啡是那個男的泡的,一定不好喝!』突然間,我有股想把我手中這杯熱拿鐵往你身上丟的舉動,但我忍住了,因為...這杯要四十塊
之後我開始觀察,你總喜歡站在咖啡桌前斜四十五度角,從你的眼睛餘光往外散,是一個女生,7-11的店員,丹鳳眼、皮膚白晰,微笑時,潔白的牙齒輝映著,有一種清新脫俗的感覺,而且又年輕,一定是你的菜
一段時間後,我總喜歡虧你,喜歡幹嘛不行動?你總是笑笑,不說為什麼?也或許你也不知道為什麼吧!畢竟認識你這麼久了,你的個性,還真的讓人難以摸透
那段時間,剛好city coffee在集點,我們這樣一個禮拜四五天累積起來,也湊了五張,最後一天,你拿出這五張『走我們去換咖啡吧!』恩!你、我、他,不就三杯嗎?雖然可以換玩偶,但你的動作還是頗為怪異
下了樓,你竟然就自己走到櫃臺,我一整個莫名其妙,你不是總喜歡站在那老位子嗎?咦!是她結帳
『三杯咖啡,都中杯熱拿鐵,還有兩張換娃娃』恩!雖然有點怪,還是中規中矩的
她拿出兩張兌換單『先生,我們玩偶缺貨,所以先寫單字,之後再領,這邊要寫名字』
你看了看,抬頭望著她『妳叫甚麼名字』聽到,我又倏然轉頭
她望著你一副不知啥狀況的感覺,講了一聲『甚麼?』
『我想在上面寫上你的名字,還有,送給妳』我轉頭望著你,一副泰山崩於前,無所畏懼的模樣,套句大陸的話『你真的太牛了』
我相信她應該很尷尬吧!午後的7-11還真的人不少,我想應該有人想拿張板凳,坐在那吃著油條,喝著豆漿,看這是在掩哪一齣的
她抬起頭『好,那我自己寫囉!可以嗎?』再套句大陸的話,這女生真是超牛,田我都想去抬張沙發,坐在那喝著咖啡,吃著點心,看這到底是哪一家電視台的八點檔
你笑笑『好阿!』對她點點頭,就離開櫃臺,這算成功嗎?我不知道,但看著那女孩子綻紅的臉龐,我只知道,我對你的景仰,是發自內心的,你真的...太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