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今天在學校交了一個朋友』
看著你一副很興奮的樣子,該是交到好朋友了吧,你接著繼續說
『他叫做婷婷,今天剛到我們班上來,而且還跟我一起完丟球』
我笑著說『好玩嗎?』
『好玩』你開心著笑著,看來你交到了一個好朋友
『所以你要好好跟他交朋友喔!』我關心的提醒
『好』你又一溜煙的跑去玩玩具了,不過看的出來,你非常的開心
這一整個月幾乎是這種感覺,你常說起她的是,你們都還小,所以應該也不置於會牽扯情感的事,但每次看著你談起她的感覺,我總有點想捉弄
『他都叫你甚麼阿?』
『祥祥,我都叫他婷婷,我們是好朋友』你咧大了嘴,雖然前排牙齒空缺了一大片,可是那笑起來天真的模樣,連我都可以感染這種歡愉
『你都只跟她玩嗎?』
『我還有跟OO,XX和@@,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跟她玩』
看著你可愛的模樣,我也不自覺的笑了起來,忽然有讓我想起小時候的感覺,那種天真活潑
那天,老師突然打電話給我『你兒子在學校吵架了!』怎麼了,我立即往學校前進,怎麼可以打架呢?
到了學校,我看見你站在導師身旁,旁邊站了一個很可愛的小女生,我嚴肅了臉孔,走了過去,先跟老師說了聲抱歉,轉頭向你
『你怎麼可以打架呢?』
你抬頭看著我,突然間,淚水簌然而下,哽咽著
『跟爸爸說,怎麼了』我的心也軟化了下來『不要哭了,好不好』
你抬頭看看我,又轉頭看看旁邊的小女生
『因為XX搶了她的玩具,又不還她』
你的淚水混著鼻水沾滿了整面,真令人啼笑皆非,不過我倒是可以理出一個頭緒來
『所以你就幫她把玩具搶回來,所以就跟人家吵架了!』
你點著頭,旁邊那小女生默默的看著你,臉上充滿著關心
突然的一念頭,我問道
『他是不是婷婷,你說的那個好朋友』
『恩!你點頭如擣蒜』我心裡笑了一下,看看你,果然有一副小大人的樣子,看來真的有乃父,也就是我之風
『那你要繼續跟她當好朋友喔!也不可以跟同學吵架喔,好不好?』
『好』你那稚嫩的口吻堅定的說著
看來我該是要去跟老師那邊幫她們說個情,只是回家怎跟老婆交代,頭又痛了起來
某天,你回到家之後,我發現你臉上帶著壓抑,是不是被媽媽罵了?不對阿,我老婆還沒回來阿!還是被老師罵了呢?
『祥祥,怎麼了』我關心的問著
『沒有』你呆坐在書桌前
我不道我甚麼時候把這遺傳也給了你,這不是我在壓抑的動作嘛!
果然有其父必有其子,那就表示,現在你應該也不會想對我說吧!心裡滴咕著,孩子真的長大了
幾天後的晚上,十二點了,你依舊睜大的眼睛,想想,我還是問了
『祥祥,怎麼了』
你看看我,突然間就淚眼婆娑
『婷婷轉學了,她不能再我玩了』
恩!原來,那之前的感覺應該就叫做離別吧!只是小孩子知道的有多少呢?
『我跟她說之後就不能跟你玩了,她跟我說沒關係,她會去那邊找到朋友跟她們一起玩』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你想的會跟我一樣嗎?我不知道,畢竟成人跟小孩子的世界是天差地遠,只是現在的小孩子又不是我們可以想像
說了一些安慰的話,其實我也不知道說甚麼好
看著他泛著淚眼的睡容,心裡也五味雜成,或許只後的日子裡,你會遇到更多你所不願意見的別離,但試著去體會也試著去抒解,畢竟,這也是人生的一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