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天空灰矇矇的一片,我又駐足在那好久沒有流連的的腳踏車道
或許是因為一副快下雨的模樣,所以環河的腳踏車道上人真的少很多,不過這麼涼爽的天氣,騎起來的感覺真是愜意,反正我連輕便雨衣都準備好了,也沒啥好怕的,但能不下雨,還是不要下雨的好
從大漢橋往中永和方向,不知道為什麼一整個覺得輕鬆,獲許是這禮拜打了兩次籃球,肌耐力好了點,也或許是體重輕了一點,負載沒這麼大吧!但不管如何,真的覺得體能一整個好
快到福和橋時,已經有點細雨綿綿,但卻也不以為意,想說氣象局說大雨晚上才會來,就這樣一直的飆了下去,到了秀朗橋,外套一整個濕的有點誇張,從秀朗橋過到新店,終於還是穿起了雨衣,真的很怕iphone被淋濕,那就有點糟糕了
到新店跟台北市的交接處,我開始掙扎了,往左是台大的方向,也就是回我姐家的方向,另外一邊就是往政大的方向,我沒騎過,但真的不知道哪來的一股衝動,我向右了。
其實以前就很想騎到政大那邊,只不過總沒有勇氣,畢竟一趟騎下來要兩個半小時,而政大那邊到底距離多遠,我還真的不曉得,但這次體力這麼充沛,不試試看其實有點對不起自己,而且初到的新鮮感頗讓自己享受這不一樣的情境,只是突然間雨越下越大,腳也開始酸了起來,看看前面的高速公路,恩!這不是東山高中這嗎?過去應該是政大後門,所以心裡一直告訴自己,我一定要看到政大後門,終於在快精疲力竭時,終於到了恆光橋,抬頭一望,恩!是政大宿舍,是的,我終於到了,拿起包包裡面的衛生紙擦拭著沾滿雨水的朦朧眼鏡,重新戴上之後,一陣清澈,感覺,真棒!
駐足個幾分鐘之後,我就往回走了,在回程的路上,一陣輕鬆,好像真的完成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一樣,不過快到台大的時候,我發現我的大腿已經有點使不上力了,這次或許真的是超過了自己的極限了吧,我想,不過最後倒是硬撐著回到我姐家,算算時間,三個小時又二十分鐘,距離呢?我也不知道,只知道雖然氣喘喘的,但還蠻爽的。
隔天早上,六點多睜開眼睛,發覺全身真的是酸痛的不像人樣,一整個翻來覆去,也睡不著覺,看塊頭陰霾的天氣,沒雨,要不要在出去飆一下呢?不過想歸想,我可不想被抬回來,躺在床上,發呆的想想,那下禮拜來挑戰淡水好了,不過也只是想想,別當真,我可不想類到不成人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