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火車越過某個地方後
眼前出現的是一片湛藍
淡藍淺藍深藍
一片相連而成的一望無際
我知道我已經來到東海岸了
可惜的是
到花蓮的火車一位難求
我只能低矮著頭欣賞著這片鬼斧神工的幕廉
隨著火車的不停移動
劇情也不段的變化
龜山島翠綠的蘭陽平原山洞中的幽暗
青山碧海藍天連成一線
這或許是生活在西部且又喜歡坐統聯的我所不能享受的美吧
但唯二美中不足的是
我是站的且火車又誤點了
下了站迎接我的
是花蓮的好山好水
更重要的是我大學的好朋友
我也搞不懂自己是為了從新緬懷花蓮的感覺才到花蓮的
抑或是來見我這即將當兵的好朋友
但至少兩這我都經歷且擁有了
這或許又是另外一種滿足吧

下午艷陽高照
我們開著車到七星潭
坐在那白色小石頭所鋪成的沙灘上
看著潮水不斷的向我腳前奔來
潮起潮落
或許是述說著當年我們大學的生活吧
突然想起昨天在統聯車上看到關於立霧溪的影片
我的提起
在他的訴說立霧溪景色多優美下
我們又啟程了
一直以為生活就是該如此愜意
想到哪就到哪
幾個朋友一輛車子
就可以四處的去撒野了
但真的能夠一直如此嗎
我不知道

經過東西橫貫公路的那招牌
我依稀記得那年
我們大學畢業
三個同學一輛車就從台中這樣的到花蓮來
到此一地方的時候
東西橫貫公路這幾個大字在921的時候掉落了
如今已經修好且佇立於此了
另外就是那時在蘇澳冷泉遇到的一群人
又在此交會了
一群輔大外文的畢業生
而我們跟他們最大的差別在於
他們有女生隨行
而我們是三個大男生
到長春慈
應該是第二次到這了吧
明天是情人節
所以底下擺著用石頭組成的愛心
述說著誰愛誰
而我們卻脫下鞋子
浸在立霧溪中
看著旁邊溪水波濤
而我們在旁的小支流卻是這麼悠閒
凉澈的溪水中
我們又念舊起來了

四點多了
算是踏上回花蓮市的旅程了
因為晚上有事
是我要見一個在前天才聽過她的聲音
卻在虛無飄渺的網路中認識三年的朋友
算網友嗎
我是覺得不算
不符合我對網友的定義
我卻寧願當她是個久未謀面的朋友
但這卻是我們會去逛慈濟大學的動機
因為我們提早了一個小時到達
只好到處走走到處繞繞
慈濟大學算是個連棟建築吧
因為他不像一般的大學是一個學院一棟
抑或是一個科系一棟
隨著醫院靜思堂大學…
聽說是個所謂的慈濟特區
但我不知道慈濟中小學在哪
怎麼描述也都不對
但這也不是重點啦
隨著時間的逼近
我卻亦顯的緊張
為何緊張我不知道
只知道我見她是臨時起義的
那是再我決定到花蓮且確定什麼時候到花蓮
我便寄個mail給她
也很高興她的答應
所以我們見面了在夕陽即將落下的五點
當然這個過程是我們的經歷
所以…也就吃吃飯聊聊天囉

當我和她在慈濟宿舍離別後
我跟我那闊別兩個半小時的同學又見面了
我們去到XX夜市
我真的忘記了她的名稱
只知道它的旁邊是海岸
從海岸我們可以見到美崙
看到有人哪著沖天炮放著
隨著引信的點燃
看到一陣火焰衝向天際爆開
那燦爛輝煌搭配著深暗的天空
更顯那片刻的美麗
晚了
在忙碌的一天該休息了
所以…回家睡覺了

醒來的時候已經是日升當中了
先去買個火車票
昨天來今天就要走
說實在的真的有點不捨
當我知道又要站著回到台北的時候後
這種感覺更加深刻

花蓮有多少名產
我不知道
但為什麼吃個扁食還要拿號碼牌又要等個時間
我就搞不懂卻吃不到越要等待
才會讓人覺得特別嗎
不過肚子已經飢腸轆轆了
先吃再說
下個旅程我們便向鯉魚潭前進
會往鯉魚潭的原因在於
我抬頭總會看到鯉魚潭幾公里
嗯…既然它總是在我頭上轉ㄚ轉
那可能就是告訴我去走走吧
在鯉魚潭的岸邊
我兩坐在那
沒有太多的深情卻有太多的感觸
談起大學哪個人追女生怎樣有的沒的
或者為女生做了哪些傻事
時代雖已相去甚遠
卻是歷歷在目
想起來真的事難免莞爾

最後一站
真的是臨時起義的
慈濟靜思精社
我真的是想去懷念寒假去那的感覺
所以我提議他附和
但問題我們只到它在北埔
怎走…阿知
但基於冒險犯難的精神
我們啟程了
一直快到靠山區那邊我們終於問人了
手指指向我們的後方
說看到中國娃娃右轉
突然我們都覺得很好笑
往回走
終於看到那四個中國娃娃大字在我們面前
但這檳榔攤的女生還真的是…不錯
可惜我們的目標不是妳
到慈濟精社
我突然變成嚮導
或許我真的比他在這留下更深的足跡吧

走了
感覺到火車緩緩開動
我即將離開這好山好水
但我卻真的留下一片回憶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