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有人騎著腳踏車從天安門繞過絲路、西歐到法國凱旋門,又有者,有人花了十個月的時間,把長城完完整整的走過一次,最近也有個莫名的想法,但不會有著上述者這麼的英烈,我只是想騎著小小的鐵馬,環繞台灣一週,難度應該不甚大,只是想歸想,畢竟還是離現實有一段,但有夢想也是不賴的,至少想了才會做ㄇㄟ!!
三月十一號,禮拜天,凌晨三時半刻,鬧鐘催促著醒來的步伐,百般不願的爬起床,看看窗外,下雨,恩!!還是不要去跑好了,可是在老王的堅持下,三個人,老王、我弟和我,在風雨中搭著小黃,到板橋火車站赴約了。凌晨四點,搭上遊覽車,向著我們的目的地,台北縣萬里鄉前進。
這應該是第一次從二高到萬里,第一次是騎著摩托車從中永和到台北是,再橫跨過陽明山,而這次是舒舒服服的坐著巴士,只是時間似乎早了點,除了一堆明亮的路燈,伴隨著的是一片靜寂,在經過萬里的海邊,海浪不斷的往海岸邊捲來,作業的船隻依舊在海上駐足,或許期待著多抓點魚貨,在市場內賣個好價錢吧!!
五點,到翡翠灣的停車場,也是這次金石馬拉松的活動場地,小雨細細的碰觸身軀,感覺還好,冷了點,跑到福華的大廳,五點半便打電話吵醒阿良,因為外面真的是小冷,而在福華十八樓的房間內尤其是感覺特別的溫暖,不過要我真的花這麼的大手筆先到福華來住一晚,我可能還是會有點小猶豫吧!!但真的比凌晨過來的好。
準備出發了,但雨卻越下越大,穿著雨衣,還真是怪,在出發的場地,我、阿良、王志跟我弟就這樣手疊著手,高喊加油,似乎有點突兀,但感覺還不賴。時間一到,起跑,看著阿良跟我弟的背影,我跟王志併著肩這樣緩緩的前進,當我們出萬里到金山的那個山洞的時候,我們還是集團裡面,只是殿後的那個集團,又不是來拼命,也不是來拿獎金的,衝這麼快做啥呢!!不過是不是有能力跑得完,其實心中也是充滿問號,尤其當你快到三公里的時候,那些晚你十分鐘的六公里組已經從你旁邊超越過的時候,感覺還蠻怪的!!因為他們剩下的是三公里,而我們呢??十八公里!!
一路跑,海風伴著細雨,其實還好,除了那個半殘的左腳踝隱隱作痛外,感覺還舒服的,經過金山市區,感覺有嘉義的感覺,鄉下的空曠悠閒跟都市的擁擠忙碌,還真是有著深刻的對比,看著坐在門口乘涼的阿桑,他心中會不會想著,這些人應是吃飽沒事幹吧!!
跑了幾公里,其實我也不是很確定,但確定的是,左腳腳踝已經有著無聲的抗議了,突然間,有人往回跑了,那表示折返點快到了吧!!不久,見到阿良,再來,是我弟,但我的重點是,該遇到的都遇到了,那折返點在哪呢??
好久,應該說好久沒錯吧!!一個小時又三十分鐘,在大雨淋漓中,我看到了折返點,心中有分感動嗎??沒有,當你要在大雨中在跑個十公里半會有感動嗎??過了折返點的不知道多久之後,終於左腳腳踝已經左出最嚴重的抗議了,逼不得已,只好拖著老王陪我在雨中停停走走的跑步生涯,我一直認為我可以跑得完的,但想歸想,至少這次確定做不到。
快到了吧!!在那走走停停的路程中,我似乎看到三公里的那個標誌,也看到了四十二公里的領先者從我身旁跑過,我只能說,我們果然不適合靠這一行吃。又進到之前來的那個山洞,我就開始狂奔,然後又休息一會,在狂奔,這樣一直重複了三次,也讓我衝回終點了,一到終點的剎那,有種快倒下去的感覺,突然腿一蹲,有種快倒下去的樣子,看著服務人員的眼神,我也只能跟她比個OK的手勢,接到二十一公里完成跑步的獎牌,心裡才有點爽的感覺,只是走路一擺一擺的,左腳踝在短時間是廢了,看看旁邊這麼多年輕的服務人員,真是讓你們委屈了,讓你們看到我落魄的一面,下次我會好好加油的,才不會辜負你們對我的期許,orz。
二小時又四十八分多,這是最後的成績,雖然很慢,但跑完了,總是有種很特殊的感覺,在結束後,我們一直拿著那個獎牌不停的拍照,第一次跑二十一公里,第一次跑兼走完,第一次穿著雨衣跑步,也是第一次拿到獎牌,真的是蠻雀躍的。
很多時候,總會有很多令人覺得不可思議或不甚苟同的想法,但偶而做做看,會有著很多特殊的烙印刻畫在心頭的,在此,獻與王志、阿良跟我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