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問我甚麼時候會再回來
我問了自己,說:『明年吧』
妳問我『為什麼』
我說『我想在妳最美的時刻,與妳相聚』
是的,我往前離去,我的心卻在駐足
到了遠方,回首望,是那份詩意,那份憂愁,讓我難以忘捨
交相對影,在妳我之間,留下的是甚麼?而該珍惜的又是甚麼?
迎風搖曳,妳那柔和的雪白,正在我的心中輕撫著,走了!明年我們會再見面吧?!
過了一年,秋天告訴我,他將離去,冬的冷意提醒了我,是跟你的約定,我爽約了,時間和空間的交錯,我錯過了,該如何?又將如何?
今年,我來了,記的我嗎?妳!
當我佇立在此,望著遠方,那一片藍,妳飄逸的髮絮依舊白,思緒帶我回到兩年之前的這個時候,牽引著那黑白底片的連續,放映著屬於你和我的過去
妳變了!是世俗讓妳變了,我變了,是歲月的折騰吧!
我該為妳承諾嗎?明年?我無法預知,但我希望的是,妳的美好,常留我心中,正如我第一次遇見妳一般

於草嶺古道,只是白芒花變少了也稀了,偶而看到人手一束的芒花,該怎說呢?是山變了?還是人變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