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荏苒,想不到,匆匆一別,也過了一年寒暑,今年夏天,我又來了,是阿!我的青春、沙灘、海浪和一直沒找著的仙人掌
計畫了很久,終於成行,於是在禮拜五成功領教召解召後,馬不停蹄的,從台中到台南的老侯家,醞釀著我們的墾丁之旅
星期六一大早,從台南出發、高雄轉南州下省道往墾丁,第一個目標呢!鄉村冬粉鴨
為什麼是鄉村冬粉鴨?其實應該說,這次的行程照老侯的應該叫做休閒之旅,沒計畫,沒有過多的行程,最好悠悠閒閒的待在一個地方就好,所以照老侯的想法,本來應該是在悠活(YAHO)老老實實的待個兩天,可惜的是,現在是暑假熱門期間,房價可真是無法讓人接受的貴,所以一開始只能先住民宿,而禮拜天再轉往悠活
當然,也因為沒有計畫,所以想到就可以成行,這就是吃鄉村冬粉鴨的由來,只因為網路說他很好吃,於是乎,在禮拜六,焰陽高照的中午時光,我們在鄉村冬粉鴨的招牌前矗立,當然,我們也只能矗立,竟然下午五點後才開門,套具老話,又是來做興趣的,於是在這樣的轉折下,第一餐,就隨意的用火雞肉飯打發掉了
形成一,海洋生物博物館,很久前來過一次,這次舊地重遊,還是頗為新鮮,我記得去年吧!曾經到深圳的海洋世界晃過一次,出來之後,心情頗為激動,是感動嗎?當然不是,是X到翻掉,X是擷取"樹幹"的第二個字,海生館卻是個差異頗大的地方,因為他真的好逛多了,企鵝、鯨魚和一大堆魚類活躍在你面前,且許多知識的傳播更讓人有進一步的認識,當然,那海龜館的解說的可愛女生,我還偷偷的拍了一張照,豐富的行程,讓這炎夏的午後還頗為愜意。
第一天住宿的地點是好望角民宿,要我去形容他,我會說,就是在南灣對面有著三張大床的房間,以上。
晚上就在墾丁大街上閒逛,果然是暑假,人群蜂擁而至,還真的是樂鬧至極,在吃完泰式料理後,就是我跟老王的逛街行程了。不免俗的,在沙灘上,最重要的是甚麼呢?健美的身材跟古銅的膚色,當然這對我們來講是不成立的,駕著沖浪板在海上乘風破浪的英姿,這我也做不到,但沒關係,穿著海灘褲,那感覺就來了,我們逛了好多店,但品質好的很貴,一般的,又讓人覺得有點俗氣,在吃著7-11買一送一的ColdStone後,毅然決然的在RUSTY買了一件好貴的沙灘褲,雖然被然覺得莫名其妙,但,感覺還蠻爽的
晚上,照軍中延續的習慣,很早就睡著了
第二天的早上,陽光炙熱依舊,此時的我,光著上身,穿著泳褲,在南灣的海上滑著浮板,唯一的缺憾,就是少了青春活力少女的親睞!一個大浪來襲,我往側移,試著讓自己能夠伴著海浪前進,那一個接著一個的海浪呢?我並沒有變的像電視上演的,踏在浮板上乘風破浪,而是眼鏡隨著浪花離我而去,而我的衝浪生涯,也隨之結束,還好老王有借我他的眼鏡,不然眼前一整個迷濛的我,還真不知道怎過下個行程
中午,是在恆春山海的黑松海產店,七個人吃了一千七百多塊,但重點是,龍蝦味增湯,之前在深圳的金色羅湖賓館吃飲茶的時候,看到那肥美的龍蝦,總是蠢蠢欲動,但看在錢的份上,去遲遲無法如願,這次卻在這小漁港裡面吃到,真是有說不出的感動
YOHO,應該就是老侯慢活的目的地,一個地方能夠讓你悠閒的待上一天,你想看書也罷、你想散步也罷或是親子同遊,我相信這應該都是個好地方,但如果來個沙發躺椅會更好吧!我想。在午餐過後,我們便直奔YOHO,在小做休憩之後,我已經身穿泳裝的在池畔,可惜這池跟我的想像有點天差地遠,雖然我已經來第二次了@@,之後,我從池畔往沙灘上前進,陽光灑落在細沙上,映著清澈的海平面,是一種怡然自得的悠閒感。
而此時,剛好有人招呼著打排球,於是,我這一輩子的第一次與沙灘排球的邂逅,有就此展開。打的好與不好,並不是一個結果,而是一種過程,而遺留的,卻是左腳膝蓋還在隱隱作痛的傷口,不過說實在的,還蠻開心的。
我記得前年的那個晚上,王志,老侯和我在月映的海邊聊天著,內容是甚麼,我也忘了,卻還記著一起哼過的那曲"在一個星空下",而如今,我們又在同一個星空下,不同的時間,相同的地點,談著曾經,時空慢慢的倒退,那是青澀的年代,而如今的我們,在現實的洪流中,是有所期待,卻也越向現實低頭,我們也不再年輕了,正如我跟老侯一直強調的,我們是90後的一群阿!
早上了,這也是最後一天的旅程,在吃完早餐後,便向沙灘上走去,潮汐的流動,我坐在細沙上默默的看著,想著甚麼?也記不再起來,這次過了,我不知道哪個時候,一群人可以這樣聚著,雖然不是無憂無慮,卻也愜意。該走了,在車上,我望著窗外的大海,我不知道甚麼時候,我還能再到妳的懷抱,但請記得,請好好照顧我那失落的眼鏡,或許某天,我、你和他交會,又會譜成一曲難忘的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